马拉威:排除台湾 WHO道德濒临崩溃

发表:2006-05-23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拉威卫生部长恩塔巴今天在世界卫生大会(WHA)严正指出,排除台湾参与,将使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道德受到严重挑战,假如不是完全崩溃的话。

WHA下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在确定总务委员会决议,台湾以观察员参与案不列入大会议程后,进行“二对二”辩论。恩塔巴表示,疾病没有政治疆界,WHO有责任、义务,保护包括台湾在内所有人类健康。

他强调,支持台湾参与WHA没有政治考量,他也无意就“一个中国”进行辩论,只是单纯的照顾台湾人民卫生健康福祉。

对于中国号称已透过与WHO秘书处的了解备忘录照顾台湾人民,恩塔巴驳斥,到目前为止,没有会员国看过备忘录内容,完全是秘密行事。

帛琉代表在会中也发言,声援台湾参与WHO的行动与目标。

中国卫生部长高强发言,批评台湾利用卫生问题推动台湾独立,或“一中一台”。

高强指出,中国照顾台湾人民的健康,在了解备忘录安排下,台湾的专家已可参与WHO的技术性会议。巴基斯坦代表为中国帮腔,反对台湾参与案。

在二对二辩论后,台湾参与WHA案已正式结束,卫生署长侯胜茂对这个结果感到失望、遗憾,但指出,台湾不会放弃努力,因为真理站在我们这一边。

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表示,回台湾后,会深入检讨现行政策与作法。对于民间人士要求以台湾名义直接申请为WHO会员的声音,他表示,台湾是民主社会,会尊重民意,但这是个很重要的决定,还要看国际及国内情况发展。

高英茂强调,虽然参与WHA失败,但“有意义的参与”诉求已得到肯定回应。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