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县人工降雨 高炮走火路人中弹身亡

发表:2006-05-22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水人工降雨 高炮走火射死过路人

  昨上午,彭水县龙射镇发生惨剧,4名人工降雨炮手正在进行驱雹作业时,三七高炮出现“哑弹”,一炮手检查炮管时高炮走火,炮手右臂被炸断,一过路人被炮弹击中身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炮弹击中两人

  昨下午,记者赶到彭水县龙射镇,原中山村小操场停放着一门人工降雨的三七高炮,操场附近的公路尚残留一些高炮伤人的痕迹。周围群众正在议论。

  中山村村民冉友生介绍,昨上午9时45分,他正在操场附近干活,见4个炮手正在发射驱雹炮弹。只听见“轰”一声,正在作业的炮手冉建昌(胜利村支书)躺在炮口前地上,右臂已炸得粉碎,不断呻吟。令人震惊的是,这颗炮弹又不偏不倚射中过路人冉孟章(音)的头部,致其脑浆迸裂,腹部被戳穿。这颗炮弹击中两人后,又飞到100米远的地方,将一碗口粗的树击断。

  现场人员介绍,当时镇政府已向航空部门申请发射两分钟驱雹弹,当时准备发射10颗炮弹,发射了4颗时,出现了哑弹。炮手陈某对剩下6颗炮弹进行清理,发现只有5颗,便在高炮附近搜索,无果。此时,炮手冉建昌再次将炮筒压下,用铁棍在炮口处探寻,炮弹瞬间射出惹祸。

  八门高炮体检

  彭水县气象局长介绍,全县30多个乡镇,共设了8门高炮,每年都要对炮手进行培训。此事故发生后,将对8门高炮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昨下午,市气象局人降办专家已赶到现场对走火高炮进行检查,同时国家气象局和炮弹生产厂家也将派人前往彭水,调查事故原因。


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