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恶化 安南访华访民申冤

作者:看中国记者李玓综合报导 发表:2006-05-21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国的经济改革,中共自称有在努力的改善人权状况,然而海外人权团体“中国人权”表示,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继续恶化,特别是当国际对中国人权关注减弱的时候。来自中国各地近150名的上访民众,20日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访华之际,聚集在联合国驻北京办事处门外请愿,要求联合国介入他们对中共的申诉,这些上访人士立即被公安带走。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起访问北京5天,海外人权团体“中国人权”呼吁安南此行应凸显人权重点,国际社会不应让高层访问时掩盖中国践踏国内人权的情况。

据美联社报导,一名到联合国难民事务专员公署驻华办事处门外示威的河南上访者,声称因生育问题与地方政府存在争拗,曾被当局罚款、殴打和充公财产等,因此赴京上访。

逾百名公安和便衣人员,后来把聚集的上访者带走,到中国访问五天的安南20日赴黄山游览,外电称,安南不知道请愿情况。

另据中国维权人士和民间人权团体组织的国际开放网站〈维权网〉的资料,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上海维权人士许正清的父亲许永道、上海维权人士陈晓明的母亲邵金花近日纷纷发出公开信,申诉这些维权人士在中国遭到的不公正羁押和监禁,希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能促成这些维权人士的获释。

胡锦涛上个月访问美国后,中国国内的维权人士,包括上访民众、律师、记者、宗教活动人士等,继续被拘留或被判以重刑。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指出,安南访问期间必须明确提出人权问题,并要求中共在一些主要的国际承诺上有所进展,例如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谭竞嫦说,这是中共自1997年以来不断保证,甚至在安南上一次访问北京时就承诺要做的事情,不过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共信守承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