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明:文革风情四十年

发表:2006-05-21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悄悄度过了文革四十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禁止出版文革论述,禁止放映文革影片,禁止民间一切悼念活动。同时,他们正悉心筹备中共建党八十五周年以及共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庆典。胡锦涛温家宝重视的,是中共怎样夺国;至于他们怎样施政,百姓不得评论。

“文革杀死了二千万人,整治了一亿人,浪费了人民币八千亿元。”这是叶剑英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在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上发表的数字,完全配合当时邓小平和文革派争权的形势。但邓小平稳坐江山之后,这些数字虽然已是七折八扣,却还是逐渐成为禁忌。

唐朝李德裕《次柳氏旧闻》有一段记载:天宝年间,渔阳铁马踏破中原,玄宗皇帝逃奔入蜀,路上知顿使给事中韦倜获百姓送酒一壶,跪献玄宗,玄宗不喝。韦倜以为皇帝怀疑酒里有毒,连忙自己先喝一杯,不料玄宗说:“卿以我为疑耶?始吾御宇(执政)之初,尝饮,大醉损(杀)一人,吾悼之,因以为戒,迨今四十余年,未尝甘酒味。”他指指几个近侍,叫他们作证:“此皆知之。”玄宗四十年前醉酒误杀一人,即从此戒酒以志不忘,和群臣谈论无所忌讳;中共四十年前发动文革,杀人最少二千万,现在却严禁提起。这就是新旧中国的国情。

月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说,毛泽东治下的中国烹婴儿作肥田料;中共外交部马上反驳,责贝卢斯科尼信口雌黄。孔子门生子贡曾经指出,纣王未必像传说中那么坏,只是为人为政一居下流,就要蒙上天下恶名:“纣之不善,不如是之甚也。是以君子恶居下流,天下之恶皆归焉。”中共读读《论语》,就应理解贝卢斯科尼的批评。

而贝卢斯科尼所言,其实也离事实不远。去年十月,新中国《南方都市报》就有短文记实:“谁想得到,文革期间,说要文斗不要武斗,西南某省几万无辜却遭挖肝取心活割生殖器,以供烹食。”《南方都市报》现在已被整肃。

也许,中共现在应该和庆祝建党等一样,庆祝文革。不是文革扫荡了我国传统道德,他们不可能有今天。二○○一年,天津军医王国齐到美国国会为新中国今天的文革风情作证说:他曾亲手活剥死囚眼角膜和皮肤,以供移植卖钱,只见死囚心脏跳动得很厉害。

二○○二年,荷兰国际基金会也为新中国今天的文革风情作证。基金会发表《中国政治精神病疗法》报告,详述文革期间用精神病疗法对付政治犯的手段,至今依然大行其道:“过去二十年,最少三千宗政治案交由精神病专家处理。”

六四期间,湖南少年俞东岳在天安门广场,向文革领袖毛泽东画像泼油漆,被判处徒刑二十年,今年二月获释,已告精神错乱。

春秋末年,越王句践重创吴师,吴王阖庐败死,儿子夫差使人站在庭上,见到他出入就问:“夫差,而(你)忘越王之杀而父乎?”他一定会肃然回答:“唯,不敢忘。”夫差终于整军经武大败句践报了父雠(《左传.定公十四年》)。

现在,中共严禁国民问:“胡锦涛,而忘文革之杀中国人乎?”毕竟死的无非中国人而已,据叶剑英说也不过二千万而已。中共正密锣紧鼓为建党夺国热烈庆祝。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