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锋杂谈】中共呈现前苏联分裂状态 败相尽显

发表:2006-05-21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苏联解体后,出现了将国有资产私有化的过程,来势迅猛,和苏联的解体速度一样惊人。可以说这个私有化是共产主义阵营国家解体时出现的重要现象。在今天的中国大陆,退党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之中,那私有化代替公有制也将是必然的趋势。但就像中国大陆表面平静,实际迅速扩大的退党浪潮一样,大陆的私有化浪潮也在悄悄的迅速蔓延。到今天,在方方面面逐步浮到表面上来,主要的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各地政府自建金库
刚刚在中共的CCTV上公布不久的各地政府“小金库”多达6000亿的消息,正好说明了又一个现象,那就是各地的地方“诸侯”已经不再“和中央保持一致”了,就象前苏联解体时分成众多的国家一样,各地也正准备“自立为王”了。对于专制的,集权式的中共中央来说,这不亚于“五马分尸”。或许这涉及中共解体后中国社会的形式问题,却是和私有化同时出现的一个重要的现象。各地政府自行处理财政,不再是中央拨款,国有的公司分成各地分公司,自负盈亏,自行结算。从另外的情况看,各地区也开始为自己考虑,为地方考虑,不再把钱财给中共中央任意挥霍了。

2、私营企业增加
私营企业迅速增加是中国发生私有化的一个表现。在共产党的理论书籍中,一向把公有比例作为社会主义社会的特征,现在这些教材的编写者正为这个无法自圆其说的理论而头痛。

各地现在专门成立了“中共私营企业管理委员会”。名称独特,妙就妙在这个“中共”上。属于社会的企业不归各地政府部门管理,却归“中共”统辖,实在是一个笑话。这正好暴露了中共已经无法维持其存在的基本理论学说的事实,也是无法维护其统治的表现,管不住了,就专门挂个牌子给人看:“我还在管着呢!”。另一方面,这也是中共解体前,其还想控制中共的经济命脉的表现。

3、电信行业拆分
电信行业是中国信息产业部门一心想全面控制的地方,不让各地私自发展新业务。举两个例子,一个是IP电话,过去IP电话在福州出现过一个“私人非法经营IP电话”的案子,这个新技术在中国刚刚有人开始应用就遭受扼杀的命运;一个是在大陆普遍使用的小灵通,也曾经受到信息产业部门的压制,现在中国信息产业部门要控制的则是3G牌照,VoIP牌照的发放。

对于电信行业来说,私有化的主要表现不是出现大量私人经营电信业务,而是各地分公司开始脱离开信息产业部门的控制。“有饭不让吃”,对于有利可图的电信行业来说,谁都不干的了,于是各地分公司开始打擦边球。以VoIP语音网络为例,各地纷纷自行上马。信息产业部门既要下属扩大业务,又不甘心下属失控,就不时的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各地分公司不得不应付上级检查,只好变换名目进行新技术的业务应用,例如不让开展的VoIP业务,迫使各地改做呼叫中心等等。

对于过去垄断的一些业务,比如专门做国际话务的网通国际公司,在2005年底则被直接拆分掉,各地分公司开始接管业务。同时各地电信分公司和地方的私营公司结合开展业务,电信部门的领导或技术员工直接作为这种企业的股份所有者进行业务。这个现象也是“中国特色”的私有化现象。一旦电信放开,这些人将成为不同的大大小小私人电信公司的领导和控股阶层。

4、土地资源出售

大家都知道大陆的房地产很热,房价炒得飞高,除了有人炒作之外,更体现了一种大陆人的一种心态:要拥有自己私人的土地。

历来中国人是把土地看的很重的,富有者是“家有万顷良田”,穷的则“无立锥之地”,死了还讲“入土为安”。共产党统治中国后,先是“打土豪,分田地”剥夺了土地归属者的所有权,之后又把所有的土地资源收归国有,禁止任何有关土地的买卖。“改革开放”也只是把土地承包给农民。现在国人不再满足租用共产党提供的土地或者租住单位的公房了,普遍开始要求有自己的房产。

中国的各地国土资源局原来是管理国土资源分配的。到了今天,主要的职能已经开始变成出售土地给私人。南方的发展更快,直接将土地卖给私营企业或个人,国土资源局则提供地产证明。一些国有企业的土地也以不同的价格销售给私营企业。

过去属于军区的地产,武装部门的土地,在国内也逐渐开始转向民用。既然中央支付不了庞大军费开支,那就要由地方自己解决,对各地来说,最直接来钱的方法就是把免费或低价征来作军事用途的土地直接出售或者开发后出售。中国出现了武装部门开发房产出租的特有现象。

到2006年初,对于一些军区的领导来说,出租钱来的太慢,不如直接出售来的痛快。于是开始将原来出租形式的房产公开销售,同时由于“中央军委”不能保证各地的军人待遇,各地退伍军人上访不断,也就无法阻止这样私有化的做法。而且购买的商家和军区,武装部门之间有复杂的私人联系,再象初期共产党取得政权时那样强制收回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无财又无力”,那中共死日将迅速临近了。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