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五分钟神奇逆转 巴萨胜十人枪手捧冠军杯

发表:2006-05-19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第50届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进行。结果,巴塞罗那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后来居上,2比1击败了阿森纳,历史上第二次夺得欧冠奖杯。第18分钟,莱曼因为铲倒了单刀的埃托奥被红牌罚下,但是第37分钟,坎贝尔的头球攻门却让枪手领先。第76分钟,埃托奥扳平比分,第80分钟,贝莱蒂打进了致胜的入球。
  
  巴塞罗那在之前的比赛中连续淘汰了切尔西和AC米兰等豪门,显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以小罗为首的攻击线攻无不克,这是他们晋级决赛的关键。而巴萨的对手阿森纳正好相反,他们已经连续十场欧冠不失球,919分钟不被对手破门。如此一来,这场欧洲的巅峰对决肯定将是一场利矛与坚盾的对话。
  
  今天阿森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变动,久违的阿什利·科尔复出主力左后卫,老将坎贝尔也取代了森德罗斯。中场方面,皮雷和永贝里纷纷亮相,亨利作为单前锋冲锋陷阵。巴萨方面,埃托奥和久利、小罗联袂锋线,他们将向枪手的后防发起冲击。
  
  比赛的第3分钟,阿森纳就获得绝好机会,埃布右路突破后传中,亨利抢在马奎斯之前停球形成单刀,但是他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一分钟后,亨利再次获得射门机会,球又被巴尔德斯化解。第8分钟,久利右路从科尔脚下断球后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球被莱曼挡下。第12分钟,巴萨中路获得任意球,小罗的直接射门稍稍打偏。第17分钟,德科中路大力远射,球被莱曼稳稳得到。
  
  比赛的第18分钟,小罗的妙传帮助埃托奥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莱曼出击在禁区线外将其扑倒,之后久利将球打进空门。裁判示意鸣哨在先进球无效,但是莱曼被直接红牌罚出场外。无奈的阿森纳只能用替补门将阿穆尼亚换下皮雷,但是小罗的任意球射门却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第35分钟,小罗的直传给久利创造了机会,但是他在突入禁区后被坎贝尔阻挡倒地,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第37分钟,埃布右路助攻,在普约尔没有铲到他的情况下摔倒,裁判仍然给了枪手右翼任意球机会,亨利将球传中,坎贝尔中路抢在奥莱格尔之前跃起头球攻门,球飞进球门右上角,阿森纳1比0领先巴塞罗那。
  
  第45分钟,巴塞罗那曾有绝好机会,埃托奥接到小罗传球后突然转身,他在摆脱坎贝尔的防守后射门,可惜打在了右门柱上弹出,枪手躲过一劫。上半场结束时,阿森纳1比0暂时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巴萨用伊涅斯塔换下受伤的埃德米尔森。第48分钟,德科中路带球突然远射,球被阿穆尼亚扑个正着。第52分钟,伊涅斯塔中路低射,球又被阿穆尼亚扑住。第56分钟,小罗的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下,之后他再次射门又被挡出底线。一分钟后,小落左翼突入禁区后下底传中,球又被阿穆尼亚挡出。
  
  第67分钟,永贝里左翼从奥莱格尔脚下断球后形成突破,他在禁区内的小角度射门被巴尔德斯奋力挡出。第70分钟,亨利右路突破形成单刀,但是他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住。一分钟后,小罗的远射划门而过。
  
  第71分钟,法布雷加斯的远射没有威胁。两分钟后,小罗快速切入禁区小角度扫射打在边网上。第76分钟,伊涅斯塔左路直传,拉尔森在禁区内巧妙地一挡,埃托奥及时插上命射近角,阿穆尼亚扑救不及,比分变成1比1平。
  
  这个进球之后,巴塞罗那士气大振,第80分钟,拉尔森左路传中,科尔倒地也没有将球断下,贝莱蒂突入禁区,他抢在弗拉米尼铲球之前小角度抽射,球被阿穆尼亚挡了一下之后仍然从其两腿之间穿过,巴塞罗那2比1反超取得领先。
  
  最后的十多分钟,占有人数优势的巴塞罗那开始控制场上的局面,而阿森纳则显得毫无办法。最终巴萨2比1击败了枪手,获得了他们第二座冠军联赛奖杯,而阿森纳只能饮恨巴黎。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队:1-莱曼/3-阿什利·科尔、23-坎贝尔、27-埃布、28-图雷/7-皮雷(20分钟,24-阿穆尼亚)、8-永贝里、13-赫莱布(85分钟,9-雷耶斯)、15-法布雷加斯(74分钟,16-弗拉米尼)、19-吉尔伯托/14-亨利
  
  巴塞罗那队:1-巴尔德斯/4-马奎斯、5-普约尔、12-范布隆克霍斯特、23-奥莱格尔(71分钟,2-贝莱蒂)/15-埃德米尔森(46分钟,24-伊涅斯塔)、17-范博梅尔(61分钟,7-拉尔森)、20-德科/8-久利、9-埃托奥、10-罗纳尔迪尼奥


我顶


我踢


黯然销魂


大鹏展翅


致命的红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