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生当街抽交警耳光 (图)

发表:2006-05-18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有一名民警被袭击!而打民警的竟是一名未满18岁的高二女学生!15日下午,两名高中生在昆明人民西路骑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拦下后,不但拒绝罚款,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女学生竟然猛抽交警一耳光,造成交警杨志鑫右耳红肿、充血。事发后,引来群众围观,造成交通瘫痪2小时。昨天,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打人女生小祝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

  警察:警盔被耳光打掉

  当日下午5点,昆明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外勤民警杨志鑫值班。5点40分左右,一辆电动车从昆明大学方向逆行过来,车上坐着一男一女,年约18岁。杨志鑫示意电动车靠边停下,但骑车人继续朝前骑去。杨志鑫追了上去,在几米外把车堵停。

  后座上的女孩一下车就蛮横地说:“警察有什么了不起?”杨志鑫没有理会,对骑车男孩说:“你因为违规骑电动车载人、逆行,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对每项处以20至50元的罚款。”一听说要罚款,女孩恼羞成怒,指着杨的鼻尖,责问为何罚款。见杨并不理会,女孩又绕过电动车对着他大声辱骂。

  “我说了句‘你太没有修养了’,没想到她抬手就重重地给了我一耳光。”杨志鑫回忆,他只感觉到“嗡”的一下,右耳突然听不清,耳根火辣辣地疼,头上戴着的警盔被打掉,被他当即接住。

  杨志鑫被打后并未还手,随后把情况向中队带班领导报告,并通知了派出所。
  

  打人女生在派出所时还在悠闲地看书

  据闻讯赶来处理此事的一中队高喜中队长说,打人女孩面对民警的盘问,态度仍十分嚣张,还调侃杨志鑫“你不要哭,千万不要哭”,民警提出让她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她却说什么也不愿上车,后来派出所又增援了一辆警车,才把打人女孩带走。

  女孩:骂我泼妇才打人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五华分局茭菱派出所见到打人女孩小祝。17岁的小祝说她是重庆人,是高二年级学生。

  小祝说,她知道逆行载人违法,但当时杨志鑫说要扣车,她便一直追着他问,但他只是打电话叫单位同事来拖车。她在旁追问,可能声音有点大,杨就说“懒得和你这样泼妇讲”。她当时一听泼妇,就用左手打了他右边脸一下。不过当时他声音比较小,估计周围的人都没有听见。

  专家:加强引导青少年心理

  云南师大科教学院心理系主任周宁博士说,事实上很多地方都出现过青少年引发的暴力事件。究其原因,主要是青少年正处于青春期,容易冲动,做事往往不考虑后果;再者现在的独生子女大多缺乏秩序感和规则感,他们往往以自我为中心,毫不考虑他人的感想和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因此学校应相应开展青春期的心理教育,教会青少年有意识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遭遇逆境时疏导自己的心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