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随拍 7大要诀(图)

发表:2006-05-15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数位相机、照相手机的普及,科技化让拍照成了现代人生活中稀松平常的娱乐事。无论是拍人、自拍,每个人都可以在小小四方框里,享受无穷乐趣。从最热门的自拍潮流、手机随拍、可爱宠物照,甚至网拍商品自制迷你摄影棚,提供完全OK攻略,让你一手掌握好色相!

1.你在拍我吗?可以再靠近一点!

一般可拍照手机并没有变焦镜头,所以在拍照时,不要距离所要拍摄的对象太远,最好是尽量让被拍者占满镜头,这样拍出来的画面会清楚些;但也不要过近,以免焦点模糊。理想的距离是,与拍摄对象保持30公分范围以内。

2.拍前先检查档案设定大小!

明明是两百万画素的高级照相手机, 拍出来的画质却不是很理想,很有可能就是照片的档案大小忘记先做调整,因此拍照前记得先把尺寸设为最大。

3.开启微距 不怕失焦!

手机的镜头设计比较阳春,因此往往需要预留对焦的距离。想要近距离特写一些随身小东西时,记得开启微距功能,有助拍摄画质清晰度。

4.夜间模式 晃动零问题!

手机的闪光灯效果较差,一般在室内的光源不足时,可以利用夜间模式功能,避免照片出现晃动、模糊的问题。

5.照片尽量存到记忆卡!

手机复制照片比较麻烦,拍照前记得先将储存照片的位置改为记忆卡,比较容易将照片档案存取出来。尤其目前手机画素高,相对地档案也大,存不了太多影像,也会影响到手机本身的储存空间。

6.动个不停 干脆直接录影!

拍摄移动的东西或是光源实在不足时,比如说想要拍下唱歌包厢里跳舞朋友的模样,还不如利用手机的录影功能,会比拍出一堆晃动不清的照片来得好。

7.自动白平衡 修正好颜色!

如果发现手机拍出来的人物脸色不对,或者是整个色调怪怪的,试着调整一下白平衡设定,可补足现场灯光环境的逆差,让效果正常一些。

手机照片怎么传输?

方法1:网路上传

目前的3G手机可以直接传输档案到网路上,大多手机业者都有提供相关服务功能,简单介面操作,即可在第一时间与朋友分享生活相簿。可以参考www.nokia.com.tw。

方法2:记忆卡传输

目前大部分的照相手机都有记忆卡配备,直接把记忆卡拿出来读取照片是最快的方式,但是手机用的记忆卡都需要转接卡,使用时要准备好。

方法3:无线传输

如果照片不多,还可以直接利用蓝芽或红外线跟朋友分享照片,快速将照片传到对方的手机里面,也非常方便。

照相手机发展相当迅速,未来的手机功能和画质甚至可以直逼轻巧型的数位相机,拍照时最重要的是注意不要晃动的问题,按下快门时多暂停几秒。具有自动对焦的机种,记得要先按一半快门让手机对焦之后再按下全部快门。


(自由时报记者张秉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