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强奸能让40看客获得快感?

发表:2006-05-13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8日下午4时许,位于衡水市街头的一公共厕所内,一女孩在如厕时被尾随而来的拾荒男子强奸。更令人痛心的是,女孩受害时间长达20余分钟,现场围观市民40余人,却没有一人出手制止。

又是一出典型的冷漠看客闹剧!


  这幅看客围观图很是让人熟悉,因为我们已经见过太多的冷漠看客了:上个世纪初,一位文人就曾经对于这些冷漠的看客给予了深刻的剖析和批判,并为塑造国人的灵魂进行了矢志不渝的奋斗。但直到现在,文人所深恶痛绝的看客仍然不时地暴露出他们的丑陋身影。所不同的是,这些看客们消失了文人那个时代的木然和呆滞,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踊跃的,激动的,甚至是兴奋的表情。如一年前,成都一男子以死相逼讨工钱,爬上成都沙湾路某酒店顶楼作势欲跳,引来大批路人围观。众目睽睽之下,竟有看客大喊“一、二、三——跳嘛!”;今年,重庆一返乡民工因血汗钱被骗爬上雨棚要自杀,并挥刀自残,其间竟有围观者大喊:“再来一刀!”

  围观强奸——确切地说应该是围听强奸——虽然不像围观自杀那样可以亲眼目睹,可以获得视觉上的快感,但通过发挥耳朵的功能,肯定也会给这些“围听者”们以听觉上的快感。否则,就无法解释这些看客们的丑陋行为!

  这些围观强奸的看客们的心态,我们可以这样解读:

  心态一:意淫。女孩的哭喊声给了看客们充分的想象空间,他们可以像欣赏黄牒一样设身处地地感受着施暴者的感觉,从中享受到了其他情形下所没有的快感。所以,持有这种欣赏心态的人是绝不会去制止凶徒的施暴行为的,说不定还希望这个过程时间越长越好呢!

  心态二:好奇。那个女孩与施暴的拾荒者长得什么样子?事件会在什么情形下结束?那个拾荒的凶徒走出厕所时见到众人会是什么表情?他怎么就这么大胆,竟敢在大白天的公共场所强奸少女?这一切,对于围观者来说,无疑是个谜,耐心等等吧,谜底马上就要揭开了。所以,这一部分人也是不会去制止或者报案的。

  心态三:怯懦。这个凶徒竟敢大白天在公厕里强奸女孩儿,显然不是一般人物,假如我去制止或者报案,说不定他会报复我的,还是等别人去制止或报案吧。再说,万一把警察叫来了,看到我们不制止,说不定还会责备我呢。这一部分人也不会出面制止和报案。

  希望这40个心安理得的看客能够扪心自问,当有一天少女的遭遇落到你们自己或亲友的身上,你们又该做何感想?不管你们是什么样的心态,你们的冷漠无疑更增大了凶徒施暴的胆量,客观上起到了助纣为虐的作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