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美国基督徒援王 中华基督徒退三

发表:2006-05-06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写完《美丽的基督徒 博爱是你的心》意犹未尽,还有话想说。

5月2日,帕特里克.马霍尼牧师、凯笛.马霍尼、布兰迪.斯文德尔,这三位基督教领袖从两个不同地方专程来华盛顿白宫,吁停止迫害法轮功,为法轮功学员和平祈祷。大家想想,如果三颗如此博爱的美丽心灵能够在中华大陆呈现三十颗、三百颗、三千颗,对中国而言,那是多大的福音啊!可如何才能做到呢?

基督教捍卫联盟主席帕特里克.马霍尼牧师祈祷前说,“我们将呼吁布什总统撤销对王文怡博士的所有指控,当我们被逮捕入狱时,我们将和我们的姊妹王文怡博士站在一起,我们和关押在中国监狱中的所有法轮功学员在一起。”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中华基督教非官方控制的家庭教会、天主教会的领袖们在海外网站发一个声明,号召其教中的兄弟姊妹退出中共邪教各类组织(消除兽印),帮法轮功学员(也是他们的兄弟姊妹)传九评,跟他们一道促三退?

马霍尼牧师声援王文怡之际,很清楚这一行为是要被拘捕的,但他以博爱的情怀去为一个异教徒作祈祷,并公开声明他们三人将跟所有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在一起。法轮功在中华大陆掀起波澜壮阔的全民三退潮——解体中共的道德精神活动——已经一年半了,已有一千万人参与了这个“恨恶罪,不恨恶罪人”的救人活动,据我所知,中华基督徒基本上没有参与,各地负责的、有影响力的基督徒似乎连毫无风险的化名三退声明都不屑于做。在中共国,为何这么多基督徒实际地选择了对法轮功反迫害活动的疏离,对苏家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焚尸的罪恶予以沉默,甚至一些人对其新兄弟高智晟声援法轮功反迫害横加指责?

这些疏离者、沉默者、批评者与马霍尼牧师声援王文怡的行为相比,爱是多么狭隘啊。如此地顾家、顾自己(私心、私念)的不仗义,实在是小人儒心态和行为,与基督教的道德理念与精神天远地远。由于缺少博爱的美丽心灵,中华基督徒失去了太多传基督福音的机会。对此,中华基督徒当然另有解释。问题却在于,所谓基督教的道德理念与精神,并非哲学和思想范畴的东西,不需要这么解释那么解释。概念和观点解释传的不是福音,是知识,出的是基督教学者,却根本不是马霍尼似的真修、实修的基督徒。牧师的功夫在祈祷上并不在研究上。

如果只是嘴上的功夫,我看现在网络上的中华基督徒,恐怕没有一个比得过江泽民和胡锦涛。如果他们觉得需要的话,老江可以用英语给你很流利地背:“所谓的基督教的道德理念,就是绝对的道德,就是绝对的爱德与正义;所谓的基督教的精神,就是牺牲之爱与舍己之爱,就是无条件爱仇敌与背十字架的精神。”老胡可以给你长篇大论地解释:“那么基督教的道德理念,为什么是属于绝对的道德?基督教主张有神论,唯有建立在有神论的道德思想,才有可能导出绝对道德的理念;唯有有神论,才会肯定超越的存有、造物者、第一因、因果论、绝对的真理……才能接受绝对道德的自律与约束,也才能肯定人对绝对道德追求的必要性。那么什么是绝对与相对的道德?凡是建立在神界与神本的道德思想,就是绝对的道德;凡是建立在人界与人本的道德思想,就是相对的道德……”但这有什么用呢?江泽民能用法语背人权宣言,这并不妨碍他说魏星艳活该被强奸。胡锦涛可以大唱和谐社会和八荣八耻,也一点不会妨碍他不理睬王文怡的疾呼。

实话实说,我从无神论者转为有神论者的时候,首先考虑的第一是基督教,第二是统一教,第三才是法轮功。但中华基督徒对异教徒法轮功学员和对其兄弟高智晟的态度,让我着实地寒心,担心进去没有神管,只是在开沙龙。是基督教捍卫联盟三名成员在白宫前跪下祈祷和前后为法轮功学员说的那些话,才让我对基督化中国又有些看好了。马霍尼牧师说:“我们要求撤销对王文怡博士的所有指控。当王文怡博士发出呼吁的时候,引起了人们对中共严重违反人权和对法轮功学员的宗教迫害的恐怖罪行的关注。美国一直支持宗教信仰自由,支持大胆说出对人权的迫害。王文怡博士是一位为宗教自由而奋争的英雄。”中华基督徒欲让更多中共文化教育下培训出来的无神论者信神仰基督,应该学习马霍尼。

我想说的是:美国基督徒声援王文怡,中华基督徒当传九退三。
今年1月16日,我在博讯上读到余杰的《为信仰自由而战》之后,就曾经拟题目《与法轮功携手促三退 有效争取信仰自由》,并且写了近4000字。但知识和经验都告诉我,中华基督徒儒化了,对我呕心沥血写出的文字可能不会理会。这样一想,我写作的动力就皮球被针扎泄了气。后来,我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再把文章写完。再观察就看见中华基督徒对高智晟跟法轮功走太近的批评,我就死了写完这篇文章的心。为信仰自由而战,多么铿锵有力的话。“我们恨恶罪,不恨恶罪人。”多睿智的理!可是我怎么也没弄明白,在中共文化教育下练过邪恶功并以入队、入团方式对中共立誓“要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热爱党”的中国人,带着邪教兽印进入基督教,身体被中共附着,基督怎么管啊?没有上帝和基督管的基督徒,凭什么去为信仰自由而战啊?!中共怕过谁喊口号?

从教父神学到经院哲学再到大学科学,基督教便由古代道家、佛家或今日法轮功学员般的精神修炼,日渐演变成重理性轻灵性的文化习俗,惟有心性特别好或者负有天使使命的人才有保罗、约翰般灵能,大多数基督徒都靠理性的智能和知识生活了。近现代社会,信仰神和基督的教民运用天国理想、科学思想、人文主义创建出基督教理性主义的现代文明,在公义、钱财、民主之三大目标引领下,在国家法律制约的范围,人身致富和人心向善碰撞,过程中缺陷和希望并存。

当利马窦举着十字架来中国明朝传教的时候,已经传的是异化中的基督教。耶和华和耶稣的神道教义已经由于神职人员和大学教师的理性解说,有了很多“欺骗、嫉妒、显示、争斗”的撒但酵母(当时天主教之耶稣会正与路德教、加尔文教较劲)。关注文艺与科学的理性人文主义,在中国清朝的时候,日益走邪入魔:反天主教会的基督徒直接攻击基督教和神学,由法国民主主义的战斗无神论递进到德国共产主义的革命无神论。当今中华基督徒继承的就是异化出战斗的、革命的无神论共产党邪教的现代基督教习俗文化:虚上帝而实人力,在精致的科学和法律的理性基础上,发展出市场经济和议会民主。社会富裕和民智发达之际是物欲膨胀和道德败坏。人们渴望有富裕和美好共在的人间天堂,胜过向往死后去天国;在教堂忏悔和祈祷寻求精神安慰,进社会你争我夺劳心伤神。

从1999年7月中共邪教.流氓发出“共产党一定要战胜法轮功”的蛤蟆叫声之后,法轮功在世界范围开展不屈不挠、坚忍不拔地讲真相活动。同样遭打击的中华基督徒却基本上走着一条试图以对中共官员驯服姿态来感化撒但的邪路。其中被中共文化教育的邪恶功练出来的邪知分子——非党员,就是团员、队员——从《圣经》中寻求精神资源,主要的或直接的目的不是灵性修炼,而是搞民运和维法权。我曾经想成为基督徒的动机就是这样的。头脑里还有着中共邪知、身上还有着中共(红龙)兽印的中华基督徒,在法轮功掀起传九退三.道解中共的精神运动时,良知上很清楚该参与进来,却由于邪知思想和利益考虑,普遍采取了不与法轮功合作却与共产党合作的小人儒态度。我的话很重,却直击心灵。

从1999年7月到2006年5月的将近七年,红龙魔法下红旗飘飘地血色黄昏,江泽民、罗干疯魔似的打压高标准做好人、正人而修神佛的法轮功学员。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上的中华基督徒,只要上明慧网去看看法轮功学员收集的酷刑迫害资料,联系自己信仰被打压、扭曲的现实情况,一般都不会怀疑其真实性,对照中共的作为和共产党宣言中“西来幽灵”的自供,对中共隐形的撒但真相应当是可以认可的。但中华基督徒对此非常回避,是不是为了以儒家的“忠恕”之道在对待邪魔和罪恶本身,以保证不遭受法轮功那般对待或掩盖内心对中共的恐惧,那得问自己了。可以肯定,以忠君似的态度对待中共,宽恕中共对女性法轮功学员的奸污和苏家屯活体摘取学员器官并焚尸的天罪,这显然有违圣经和基督教导。

让良知作主并细读《圣经.启示录》,中华基督徒应当可以确认:《九评》和三退乃顺天行事,换句话说,是在遵神旨除共魔和救人民。
传九退三是要改变中华和世界历史运行的轨迹,在开辟一条“明辨是非,升华品格”的历史新路:不需要揭竿而起的暴力革命来创建新的专制政权或自由败坏的生活,而需要道德反省的心灵革命来复兴修炼文化或加强道德修养。

尽管这场心灵或精神上的革命或起义是法轮功发起的,却与基督教“恨恶罪,不恨恶罪人”的道理完全一致。基督教曾经将罗马人从腐败生活中引领出来,也将西方各部落引领出蛮荒时代,还把许多东方国家从独裁专制中领了进来。除了引领罗马人走出腐败生活靠的是祈祷.博爱式灵修方式,其他引领或靠王道战争或靠民主战争。美国基督徒布什总统发起民主解放伊拉克的战争,大多数中华基督徒应该是赞同的吧。但欲以民主战争的方式解决中共却几乎是不可能的。中共已明确地以核武器挟14亿人口为人质,一旦出现核大战,那便是神对地球当今人类的彻底放弃,让玩忽国际警察职守的美国跟邪不可要的中国同归于尽,以战争方式审判全人类,一齐予以毁灭。也许还会有些人残存,代价却太昂贵。

但是传九退三的道解中共之奇功一旦奏效,便在世界范围开辟出和平消除恐怖主义——解决伊朗、中东、朝鲜、古巴问题——最温良却又最低成本的道路。我以为,由2006年到2007年,是中共遭天灭.撒但被捆绑的时候了。这在人世间的具体表现就是:与法轮功学员携手合作,中华基督徒传九退三以灵修创制。

在这21世纪初期,人类世界总体上溺陷于物质文明的沦落生活里难以自拔。或许法轮功和基督教合作可以帮助世界各族跳出科学认识和物质生活的陷阱。法轮功学员在道德上揭邪,现在需要基督徒精神上的灵修和政治上的创制配合。

仔细观察高智晟声援法轮功而受到中共近半年的流氓式骚扰和围堵,由于他配合了法轮功的传九退三活动,他实际上已成为现代社会里一个灵修的基督徒。他的祈祷有神回应,他的博爱如马霍尼牧师一样真实——跨越了基督教范围。

中华基督徒,不妨都传九退三地试试,或者如唐子般先以祈祷方式问一问心中的神,看自己会得到怎样的启示。我的经验是:传九退三后的有神论者有神管,不再跟人作思辨性争斗,灵性将得到神的眷顾,将由神重新安排人生道路。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