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单相思故事

发表:2006-05-06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男28岁,现工作6年,已婚三年。来自河南西部一个边远的山区。

我属于老师公认的好学生,老老实实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初中三年,每次考试总在全班前三名。初三的时候,班上已经有人开始谈恋爱了,这些人都是抽烟、打牌,和社会上的痞子有关系的“坏学生”我当时非常鄙视这些人,不好好学习,不务正业。

高中三年,学习更紧张了,我们学校是封闭式教学,不准回家都要住校。没有双休日,一个月放三天假。我们每天六点钟起床,一天13节课,要上到晚上十点半。每天给人搞的很累,一回到寝室,倒头就睡。

那时唯一的娱乐就是有一部收音机,可以收听单田芳的评书。学习是枯燥的,生活是单调的,但是我们必须得学,考上大学是我的唯一出路。那时候十七、八岁了,青春燥动,对异性是强烈的渴望。可是我性格内向,生性腼腆,别说是和女生说话了,就是看一眼也会面红耳赤。明明是喜欢一个漂亮女生,可是只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幻想,路上见面了,连个招呼也不敢打。

就是这样到了高三,高三第一年考试,只上了大专线,我想去上,因为我实在受不了枯燥的高中生活,可是老爸态度很坚决,大专绝对不能上,一定要考个重点本科大学。我最后也战胜了自己,又复读了一年,真是上天不负有心人,我第二年考了560分,当年的清华线是620分,我上了北京一所重点大学。

我考上大学了,我终于解放了。到了大学,可真是大开了眼界。

我们班三十个人,十四个女生,来自全国各地。有几个非常漂亮,以前在家乡从来没看到过。可是我不那种见漂亮女孩就去追的人,我内心是渴望一个又漂亮、又温柔、又善良的女孩做我的女朋友。后来,班上一个女孩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她来自内蒙古靠近东北那一带的地方,有着东北女孩的漂亮外表和高挑身材,却没有东北女孩泼辣、外向、善言的品性。她的性格和我基本差不多,都有点内向。如果用一个人来形容她,林黛玉是最合适不过了。

我当时确实被她深深的吸引住了。上课的时候,尽量坐在她的身后隔一排的座位,又能看到她,又不能被她发现。有时在食堂里看见她,就有意无意的看,她走后,一直目送她的背景消失在我的视野之外。晚上睡觉的时候,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她身影。我一直在痛苦的相思之中。可是我却不敢面对她,不敢和她说话。这也就是暗恋吧。

虽然我在内心是非常想她,可是一到现实中,我的所有想法全都消失了。有时在路上见面,我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和她打好招呼,说声:“上自习了”“吃饭了”等等的客套话。有一次在图书馆内见到她正坐在一张桌子前读书,我的心里一下开始跳动了,我鼓足了勇气,坐到了她 的斜对面。她抬头看了我一下,我紧张的说,:“你也在这儿看书呢?”也点点头,继续看她的书。我拿了一本书,也看起来,看书的时候,心思很乱,什么也看不下去。我想和她说话,可是又不敢跟她说。就这样,一直坐到了十一点半,吃饭的时间到了。然后,我对她说,该吃饭了,咱们一起走吧”。她同意了。可是在吃饭的时候,我还是装出和其他同学一样,只和她说一些普通的话题,丝毫没有暴露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吃过饭过,我们各自回去了。

后来,我在实习、在郊游的常常找机会和她在一起,找学习上的事和她搭话。尤其到了快考试的时候,她学习好,借她笔记的人很多,我也借借她笔记的机会和她多见上几面。能见她一面,自己就感到幸福。有一次我们班同学出去游玩,照了一些照片,我却不敢和她单独照。回来后,我把一张集体照片用扫瞄仪扫了下来(当时还没有数码相机),然后用photoshop做了一张我们俩的合影。

接触多了,她也好像把我当成朋友。可是我却一直不敢说出那三个字。和她在一起,是又兴奋又紧张,可是每次在一起,我说出的话都是像其他同学一样,丝毫不敢说出自己的内心话。

后来到大三,我家里出事了,母亲去世了,这真是个晴天霹雷,我感觉像天塌了一样,我当时有不想活了的心情。一连好几个月,我的心情非常低落。可是我的知心朋友几乎没有,我把自已封起来,整天睡觉,想在睡觉中忘掉痛苦。上课了,我也没有心思听,眼睛直直的盯着墙角发呆。记得那一天下课后,她找到我,给我一封信,说:”你的信”,然后就走了。 我拿着信,看见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可是没有邮票。我拿回宿舍,拆开一看,果然是她写给我的。 信上鼓励我要坚强,要战胜困难,她会热心的帮助我走出痛苦。

我当时真的很感动,真是受宠若惊。我当即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说我请她吃饭,表达我的感激之情。饭后,她陪我坐在校园草坪的一棵树下,她安慰我说:“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坚强,你要战胜自己,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生活是美好的,世界是美好的,我看到路灯、花草,就感觉这个世界很好,别太苦了自己。”我当时心情非常低落,我却没有领她的情,我对她说,你没有遇到这事,遇到这事你就知道了。她低下了头,幽幽的说,“我是没遇到这事,遇到这事我可能还不如你”。那一晚,她一直陪我到九点钟。我是一边沉浸在痛苦中,一边又感到幸福。

这之后,我特别想她,有一次就去自习室找她,我不知道她在哪一个教室,就一个教室一个教室的找,终于在一个自习室找到她了。她的身边刚好有两个空座位。我还不敢紧挨着她坐,就隔着一个空座位坐下了。她招呼我坐到紧挨她的座位,她当时正在听音乐,为了让我心情好起来。她摘下耳机,给了我一个。我的心当时怦怦的跳了起来。就这样,我们俩一人一个耳机,如此亲密的听着音乐。我当时真是幸福到了天堂。

可是我在心里却对自己说,不能谈恋爱、不能谈恋爱,母亲刚去世,不应该谈恋爱。可是我心里更喜欢她了。后来大三这一段时间,我虽然心里想着她,可是一直没有付诸实质上的行动。

转眼到了大四,我隐约听说她有男朋友了,我心里一下凉了,可是我当时想,你有男朋友了,当我做你的好朋友中不中,我不能破坏你的选择。可是我发现,我这只是安慰自己,心里还是放不下她,我一直想弄明白她是不是也喜欢我。毕业那年的四月份,快散伙了。我终于鼓足了勇气,请她吃饭。在饭桌了,我终于向她说出了我喜欢她的话。她低着头说,:“别说了,我想......但我希望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如果做不成朋友,那就太悲哀了”。我对这个结果也是预料到的,不过当它来临时,我的心里还是很难受。

毕业那年的6月28日,是我们吃散伙饭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都喝了不少啤酒。有个男生弹起了吉它,大家都沉默了,有几个女生都哭了。当时她和她男朋友坐在我的对面,她男朋友喝醉了,一下子倒头趴到了她腿上。她把她男朋友的头扶起,让他坐正。

第二天,毕业证一领,我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就一个人回到了省城的工作单位,我当时的心情可以用这几个字来形容: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后来,她给我打电话,说:“你走的时候也不和我说一声,好为你送行”。我当时竟然说出这样一句话,“你能送多远,最后还是分开”。

工作两年后,经人介绍,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她是小学老师,为人正直、善良、对人宽容,标准的一个好人。我对她很好,她也对我很好。我们婚后的生活也很幸福。

现在偶尔也会想起她,回想当年的事,多少有些遗憾。那时的自己确实太不成熟了,作为一个男人缺乏勇气,优柔寡断,思想也太保守,有自卑的心理在作怪。 也许就是没有那个缘分!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这正如梁咏琪所唱的《爱的代价》,让往事随风去吧,这正是一个成熟所必须经历的。

前几天,听说她现在在美国读博士,也快结婚了。 我祝她幸福!因为我想起了冰心写的《小桔灯》里一句话,“现在好了,她是好人,也一定会幸福的”。

谨以此文祝天下的好女人有好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