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eBay网上购买退役米格战斗机

发表:2006-05-05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6日,市民张诚在eBay网上达成了一桩跨国交易。交货时,美国的卖家将给他运来一个总重达8吨的“包裹”---包括一架长14米、高4米的米格-21战斗机(已退役)、两辆液压牵引车和一些配件。

这个“包裹”的成交价是24730美元。目前,张诚正在发愁的是,这架飞机将如何运回国,又如何报关。

买战机为圆儿时梦想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张诚,他打开电脑用“20020504maryville”的用户名登录eBay网,展示他购得的宝贝。网页上显示,这架飞机型号为米格-21F-13,属于米格-21的早期机型。飞机机身为灰色,尾翼上面涂着捷克空军红、白、蓝三色的标志。它最后一次飞行是在1995年,机上武器装备已经拆除。

张诚说,买飞机的决定是一瞬间作出的。他是个军事爱好者,喜欢收集武器的资料,拥有一架战斗机是他儿时的梦想,但现在这个梦想竟然可以实现。

在eBay网上,记者找到卖家“inkgirle”发布的销售记录。记录显示:信息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5日发布,有2人出价竞购,网友“mamoth2852”出价5次,最终竞标成功的“20020504maryville”出价两次,最终成交价是24730.00美元。而网友“20020504maryville”就是张诚。

目前,张诚已经从网上向卖家支付了2000美元的定金,正在等待收货。

两次竞价买下退役战机

张诚是一家能源企业的员工,今年34岁。他说,4月26日下午,他习惯性地在eBay网络上“逛街”,一条出售“米格-21:喷气式歼击机”的信息吸引了他。这架已经退役的战斗机底价24000美元。

“一架米格只要24000美元,比我开的蓝鸟还便宜。”张诚说,他起初还以为是有人在闹着玩,就立刻竞了一次价,结果系统显示有人比他的出价要高,“我意识到这不是在开玩笑。”

张诚回忆,第一次竞价后,他认真考虑了30分钟,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架战斗机,准备出多少钱买它。最后,在竞拍结束前一分钟,他输入心理承受的最高价位35000美元,竞买这架米格-21。系统显示的结果让他非常高兴,他竞买成功,由于另外的竞买者“mamoth2852”最高只出价24630美元,根据eBay网的竞价规则,张诚只要再加100美元,即24730美元就可以买到这架米格-21,比他的最高心理价位便宜了10000多美元。

张诚说,竞买成功后,他和卖家“inkgirle”取得联系。“inkgirle”告诉他这架米格-21原来在捷克斯洛伐克服役,退役后被“inkgirle”于1998年从捷克买到美国,一直停放在美国爱达荷州刘易斯顿机场内。用“GoogleEarth”地图搜索软件还能看到这架飞机的三角尾翼。

如何报关尚未确定

张诚说,他决定购买这架飞机后,妻子的第一反应是:“这么大的家伙,买回来怎么安置?”关于这个问题他已有对策,他已经联系到公司在外地的一家工厂,他准备飞机到货后就停放在这家工厂一片闲置的土地上。

目前,困扰张诚的是:如何把飞机运回国内?

张诚所购的飞机需要由买家承担运输,卖家给他的“包裹”包括这架米格战斗机、两辆液压牵引车和一些配件,总重约8吨。他咨询后估算,把飞机用集装箱运回国内大概需要15000美元。他说,这些费用还承担得起,只是能否通过海关检查还不能确定。

记者昨天联系到了eBay易趣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eBay网在全球有33家站点,每个站点依据所在国的法律对网上交易的物品进行限制,制定可出售物品和禁售品目录。张诚在eBay网上购买飞机本身没有问题,但交易后如何将飞机运回国内需要他自己解决。

张诚说,他在向北京海关咨询是否能通过海关检查时,得到的答复是“要看具体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向北京海关和海关总署咨询此事,均未获明确答复。海关总署新闻办工作人员陶先生说,国内此前还没有个人从境外购买退役战斗机的先例,张诚是第一个。

米格-21F-13

米格-21是前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初研制的超音速战斗机,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生产最多的一种战斗机,目前有近50个国家空军超过2000架的米格-21仍在使用。西方给米格-21的绰号是“鱼窝”。前苏联生产的米格-21F-13部分卖给了波兰、捷克、前东德等国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