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人事“卡位战”已悄悄展开

发表:2006-05-04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第十七次党代表大会预计一年多后召开,此间中国政情人士分析,掌权四年多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目前政权稳固,他主导的十七大举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展开,省部级官员已开始要为明年能否进入中央委员会、甚至政治局等权力中心展开卡位战。

香港“经济日报”在报导中引述熟悉中国政情人士说,十七大将是胡锦涛、温家宝主政后,首次主导的中共党代表大会,因此十七大的高层人事布局和政策方向,也必然带有胡温色彩。他预期,中央新一轮宏调措施,可能会较易得到地方政府的配合。

其实围绕十七大的人事安排“卡位战”早已悄悄拉开序幕。如去年底开始的一大批中央、地方省部级官员互调,就是十七大高层人事布局进行的“热身”。

其中较为外界关注的是上海,上海曾被视为中共高干的“摇篮”,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第一大批中央官员(包括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等)都来自上海,即外界所谓“上海帮”。

不过,在胡温主政后,上海“高干摇篮”的江湖地位似乎已经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官场近年不时盛传,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将会取代陈良宇,出任上海市委书记。也有传言指上海市长韩正会调往外省工作。

而最近黄菊因病暂停工作,更是牵动京沪官场神经。

因此,最近陈良宇多番表态“要落实(总书记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树立全国一盘棋思路”,被外界解读为向胡温“效忠”。也凸显目前中南海对地方诸候的政令通畅。中国官员预期,这次中央人事宏调应不会像上次那样遭地方诸侯暗中抵抗。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