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寒酸遭弃 俄罗斯首富的5段恋情 (图)

发表:2006-05-04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超豪门切尔西足球队老板、俄罗斯楚科奇州州长,仅这两个头衔就足以说明俄罗斯首富阿布拉莫维奇(简称阿布)在商海和政坛的地位。但这位坐拥183亿美元资产的犹太人后裔,在情场上却有一段不平坦的心路历程:中学时的“梦中情人”因他太腼腆而拒绝他的求爱;大学时狂追的女友则嫌他寒酸与其分道扬镳;患难中结交的发妻因无法传宗接代被他无情抛弃……透过阿布生活中的5个女人,人们可以看到一个商界巨头和政坛高手的成长历程与复杂的情感世界。


从左至右:阿布拉莫维奇的现任妻子伊琳娜、中学同学娜塔莎、前妻奥莉加和阿布拉莫维奇

阿布太过腼腆,没能打动未来女歌星的芳心

早在中学时,阿布就爱上了同年级但不同班的“校花”、后来成为俄罗斯著名歌星的娜塔莎。在娜塔莎眼中,那时的阿布天资聪颖,勤奋好学,并且与其他处在青春萌动期的少年一样,对女孩子有着浓厚的兴趣。娜塔莎说,有一段时间,阿布曾经向她大献殷勤:要么给她塞纸条,要么私下里给她买吃的。“不过,阿布当时未能打动我的心,主要是他太腼腆,见了我害羞得就像个大姑娘。当时追我的小伙子很多,有人甚至给我写了不少情诗。没办法,阿布只能靠边站了。”

阿布年轻时的内敛与腼腆,与其儿时的遭遇不无关系。他未满3岁就失去双亲,先是母亲在黑诊所因流产而死,接着父亲在工地上被起重机砸死。缺少家庭温暖一直是阿布心中的痛,导致了他少年时期的孤僻性格。

初恋情人是小学同学

然而,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于阿布性格中的女性化一面,奥莉加·切尔内绍娃却有着另外一种解读:阿布是个温柔善良的男人。

“我才是阿布真正的初恋情人”,从小学二年级就和阿布同班的奥莉加,至今仍难忘那段青梅竹马的时光。那时,每天放学后,阿布都要帮她背书包并送她到家门口。“从三年级开始,我们就已经形影不离了,而且经常一块逃课。”

与娜塔莎描述的“勤奋好学”相反的是,奥莉加称阿布当时学习很差,成绩一直是2分或3分(5 分制)。不过,在奥莉加眼里,阿布是个温柔善良的小伙子。两人在8年级的时候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当时他们只有15岁。不过,这段幸福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随着娜塔莎的出现,两人的恋情迅速走到了终点。

虚荣的大学女友要嫁一个比阿布体面的老公

1983年,阿布考上了俄罗斯乌赫塔工业学院。在这里,他很快就迷上了女同学维克多利亚·扎博罗夫斯卡娅,这位昵称“维卡”的金发女郎比阿布大1岁。他们认识不久就坠入爱河。

维卡的一位大学室友回忆说:“当时,阿布与维卡可谓形影不离,在舞会上他俩从不与别人跳舞。他们还在公众场合大胆接吻。为了与阿布幽会,维卡曾多次要走我们房间的钥匙。”当然,讨女孩子欢心是要花钱的,而阿布当时穷得叮当响,他叔叔给他的钱最多也就够吃饭。与维卡好上后,阿布往往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常常死乞白赖地到朋友或熟人家蹭饭。然而维卡是一个相当现实的女人,她私下告诉室友,将来要嫁一个比寒酸的阿布更体面的老公。果不其然,当阿布应征入伍后不久,维卡就嫁给了一个有钱人。一直到1987年从部队复员回到乌赫塔,阿布才知道苦恋了4年的心上人早已嫁给他人。阿布为此痛苦了好几个月。

单身母亲带阿布首次走进婚姻殿堂

感情受到打击的阿布,很快又结交了一位美女奥莉加·雷索娃。那是阿布复员数月后的一天傍晚,仍处在痛苦中的阿布走进了一家酒吧。刚进门,阿布就被舞池中一位翩翩起舞的黑发美女迷住了,以至于在意乱情迷中不慎弄翻了桌上的酒杯。阿布很想请她跳上一曲,但却没有勇气。

就在此时,曲终人散,黑发美人显然打算离去。心急火燎的阿布再也顾不上什么礼节,急忙前去搭讪,结识了奥莉加。

“阿布简直就是个花花公子,当时他两眼直勾勾地看着我,让我都不敢抬眼看他,”奥莉加回忆说,“阿布把我带进了舞池。他舞跳得出奇的好,还不时地把头凑到我耳边,说些甜言蜜语。后来,阿布把我带到一个角落,并开始疯狂地吻我,不知怎么了,我当时并没有反抗。”

随着交往的加深,奥莉加终于向阿布透露了自己的实情--她是一个单身妈妈,有一个女儿。出乎她意料的是,阿布竟毫不在意,并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孩子。

1987年12月,阿布与奥莉加走入婚姻殿堂。婚后不久,奥莉加利用父母的关系网,帮阿布成立了一个儿童玩具厂,阿布从此真正走上了经商之路。玩具厂的生意很好,每月的利润达4000卢布,这对当时大多数苏联家庭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在那个年代,一位高级工程师的月薪最多也就200卢布。自此,阿布走上了迅速致富的道路。

在这段婚姻初期,阿布绝对是位好丈夫和好父亲。不过,痛苦的童年对阿布的性格有很大影响。也许是没有兄弟姐妹造成心灵上的孤独,阿布一直想多养几个孩子。然而检查结果表明,奥莉加已不能再生育。这让望子心切的阿布大失所望。最终,这段婚姻没能持续很久,当遇上空姐伊琳娜·马兰金娜后,阿布很快就抛弃了妻子。

美丽空姐用孩子成功维系婚姻

伊琳娜是阿布的现任妻子,他们相识在一次航班上。那是20世纪80年代末,当时伊琳娜是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空姐,以容貌美丽著称;而阿布为了生意经常到德国出差。当时,国际航空公司的空姐几乎没有不认识阿布的,因为阿布特别能跟空姐套近乎,总是向空姐们发名片。不过,没有哪位空姐跟他动真格的,因为在她们眼中,阿布总给人一种脏兮兮的感觉。起初伊琳娜也不喜欢阿布,但没过多久就宣布要嫁给他。这让她的同事们大吃一惊,很多人相信,伊琳娜并不爱阿布,她看上的是阿布的钱,因为自幼丧父的伊琳娜曾发誓说:“我永远都不会让我的孩子受苦,我要尽一切力量让他们在一个有保障的家庭里长大。”

1991年,阿布与伊琳娜举行了婚礼,两人的婚姻维持至今。人们一直很好奇,伊琳娜到底用什么手段迷倒了这位亿万富翁,并成功地拴住了他的心。有人推测说,应该是相似的家庭遭遇让他们产生了“同病相怜”的共鸣。有人则说,伊琳娜先后为阿布生下了 5个孩子,这才是她真正吸引阿布的地方。


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