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穷人我怕谁

发表:2006-04-30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从小就是穷人,后来妈妈去世了,我也好歹熬到了大学毕业,买不起车,买不起房,依旧穷人一个。今年老爸又患上食道癌。

在北京工作的我当然义不容辞挑起重担。选中了一个医院一头扎进去。好家伙,几个疗程五万就出去了。眼看着老爸有好转,当然继续跟进。工资一月就发一次,没办法,这次就借了五千元钱先顶着。

到医院一看,又要化验一个新项目。我本来对医院就晕头转向,这次还是晕头转向。正和老爸茫然不知所措地唠叨,一好心人上来帮忙。他高大魁梧,相貌英俊,衣着得体,和颜悦色,手臂上搭一件衣服。他靠得相当近,给我们指出地点,说得极其详细,直到我明白了半天才离开。老爸感动得,我激动得,内心所想各有不同(老爸从来没受这么高的待遇,我则从来没碰到过这么有风度又有爱心的帅哥)。

我那穷人的手这次立功了。当它再一次无意识地伸向钱包时,我的冷汗出来了。钱包丢了。对我这种穷人,小偷可是从来都不光顾的啊。第一反应就是那帅哥。我2.0的敏锐视力向周围一扫,就看见他正急步走上三楼。我用刘翔的跨栏动作,赶上他,一把抓住。

“把钱还我!”我声嘶力竭地喊。大学时代练就的淑女形象顿时消失殆尽。

帅哥挣了挣,发觉摆脱不了我这农民后代的手。僵持了几秒钟。

帅哥很潇洒地环顾四周,看见旁边有人看他,就把钱包丢到地上。

我捡起来,想也没想,赶上去。又拽着他。

“把钱还我!”我还是声嘶力竭地喊。

帅哥看没人上来管他,就恶狠狠地说,“不是还你了吗?”

“把钱还我!”可怜我丰富的语言只剩下四个字。

帅哥费劲地拖了我几步,回头看了看。发现该小女子居然眼露凶光,满脸杀气。是啊,钱没了,我老爸的命就没了。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呢?

帅哥镇住了,吓呆了。乖乖地拿出他的钱包。里面鼓鼓的一叠。

我一把抓住,全部掏出来。才把钱包扔给他。

只听他急急地说:“给我留一点啊。”

我不理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心想:“笑话,真当我傻子啊!”

老爸吓得坐原地还没动。我没去管他。守财奴现在关心的是钱少了没。

打开钱包一看,呓?钱还在。那我手上的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