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订单 诱台商跨海变肉票

发表:2006-04-29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谈生意小心成为待宰肥羊!台湾药厂或保健食品厂商最近陆续接到来自中国订单,对方自称中国国营企业,邀约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有药商亲赴中国要签约,才赫然发现遇到诈骗集团,甚至差点成了勒赎的肉票。

很多台湾商人看上中国地大、人多,近年纷纷抢着与中国做生意,中国诈骗集团看准台湾商人的弱点,以钜额订单引诱上钩,再将人骗到中国绑票勒赎。

骗徒自称中国西南国营企业

台湾知名的保健食品进口商范姜文亮今年3月接到中国重庆某贸易公司的电话,对方操大陆口音,自称是中国西南唯一进口保健食品的国营企业,想从台湾引进国外品牌的保健食品。

对方寄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批准的进口保健产品许可批号,显示其产品在中国可合法贩售,并一口气订购美金28万元的保健食品。

为取信于范姜,对方强调签约后5日内先预付5成款项,馀额出货前再付清。范姜认为先付款再交货,应该万无一失,不怕对方耍诈。直到日前好友德惠药品公司董事长沈燕翼造访,提起差点受骗的经验,范姜才恍然大悟。事后查证当地不但没有此公司,公司地址也是捏造的。

沈某是去年接到同样电话,对方订购1千万元的药品,为求慎重,沈某亲赴重庆要与对方商谈。沈找了当地商检局官员作陪,未料对方立即推说有要事,避不见面,几经联系下,对方干脆关机失联。

沈某从当地官员得知,过去有台商只身前往签约,最后被绑票洗劫一空,还胁迫台湾亲人汇出高额赎金。

事实上,类似差点受骗案例很多,台湾高县大发工业区迪弘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陈诚信,一年内就碰过2次类似诈骗手法,对方谎称是中国云南国营公司,想订购1百万美金的药品,虽然诈骗手法很专业,仍被他看出破绽,没有上当。

范姜及沈昨天出面揭露这样的诈骗手法,希望业者在与中国做生意时,要特别小心,否则轻者赔钱了事,严重的还可能命丧异乡。

转载自: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