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下令暂停贮存战备储油以平抑油价

发表:2006-04-26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政府试图抑制创纪录的燃料价格之际,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下令调查加油站可能人为操控价格的情事,也下令暂停贮存美国的战备储油。

布什对再生燃料协会发表演说时,揭示对抗燃料价格飙升的策略,他说:“我们有一个立即可行的方法,可以向大家展现我们当真要增加供应量,那就是在短时间内停止采购或贮存战备储油。”

他表示:“战备储油量已经够大,足以防范今后几个月出现任何大规模供应中断的情况。”

布什说:“把贮存(战备储油)的时间延后到秋天,我们可以在市场上多保留些石油。而每一点一滴石油都会有所帮助。”

再生能源协会大力主张推广酒精和其他替代燃料,取代石油提炼的燃料。布什在演说中也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是否有“以任何方式不公平操控汽油价格”的情形。

他也呼吁各石油公司,放弃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减税优惠待遇。

布什政府敦促各州打击哄抬油价行径

值布什政府致力遏阻油价节节攀升之际,美国司法部已致函警告美国五十个州州政府指出,司法部决定打击石油公司肆无忌惮哄抬油价行径。

美国司法部长龚萨雷斯在致五十个州州政府主管官员的信函中表示,联邦政府“非常关切汽油及其他石油炼制产品价格飙涨,将会对消费者造成的不利冲击。”

龚萨雷斯又说:“州执法单位调查期间发现违法情事时,我们随时准备展开调查和起诉任何触犯联邦反托辣斯法行径。”

美国总统布什已指示联邦贸易委员会,着手调查自卡崔娜飓风去年侵袭美南以来,汽油价格是否遭不当操纵。

布什亦下令能源和司法部,针对汽油市场是否存在诈欺或违法操控情事展开调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