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炸案死者增至二十三人 各国领袖纷谴责(图)

发表:2006-04-25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的红海度假胜地达哈布二十四日晚间连遭三次炸弹攻击,目前死亡人数已攀升至二十三人,其中包括三名外国人,另有一百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布希、英国外相史卓等世界领袖纷表谴责,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也矢言惩罚“可憎恐怖行动”的凶徒。

这三起相隔仅数分钟的爆炸案,是位于西奈半岛的达哈布十八个月来第三次遭炸弹攻击。

埃及内政部说,死者包括二十名国民与三名外国人,其中一名是德国籍的小婴孩。安全官员稍早表示,死亡名单上包括一名瑞士人与一名俄国人。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布希谴责这起爆炸案是“邪恶行为”。

他说:“我强烈谴责这起造成无辜生命丧失的谋杀案。我断然的告诉我们的敌人...... 为了正义与人道,我们将把他们绳之以法。”  英国外相史卓则描述这三起攻击事件“相当骇人”,“恐怖份子再次显露他们漠视人命的冷酷”。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透过发言人谴责爆炸案。他的发言人杜雅里克说:“秘书长谴责这起以无辜民众为目标的恐怖行动。”  以色列总理指定人选欧麦特的办公室则表示,欧麦特除了慰问穆巴拉克外,“两人也讨论了两国合作对抗国际恐怖主义的必要”。

这三起爆炸案发生在达哈布最繁忙的市区,三个爆炸地点贾札拉超市、纳尔逊餐厅及阿拉丁餐厅被炸得面目全非。

法国旅客米尼翁告诉法新社:“晚上七时前后,我们听到达哈布市中心的一间超市旁传来三次爆炸声,随即冒起烟柱,人们开始奔跑尖叫。”

埃及国营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一片狼籍的爆炸现场,四散着血肉馍糊的尸块;电视台指出,这起爆炸案似乎是透过遥控器发动,而非自杀炸弹客所为。  安全人员说,伤者包括法国人、英国人、义大利人、阿拉伯人与以色列人。

卡达半岛电视台二十三日公布一卷据称为盖达组织首脑宾拉登录制的录音带,指控西方的“十字军战士”发动反伊斯兰战争,事隔一天,埃及就发生这三起连环爆炸案。

达哈布是西方自助旅行者与以色列旅客的热门度假地点,也常见埃及本国旅客。

今天适逢埃及庆祝春天到来的Sham el-Nessim节,而明天就是以色列庆祝一九八二年离开西奈半岛的西奈解放日。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