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聋哑团伙日均抢钱3000元

发表:2006-04-23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人合伙驾驶摩托车抢劫专盯单肩挎包的独行女性 4个月作案300起日均抢钱3000元

  聋哑人搭帮制造最大“骑抢”案

  警方公布举报电话寻找受害者本市三环、四环带此类案件多发城区发案集中在18时至21时

  转战京冀、4个月作案300起、日均抢钱3000元--6名聋哑人制造了本市今年最大“骑抢”案(即驾驶摩托车抢劫抢夺案)。

记者昨天从丰台公安分局获悉,6名聋哑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收押。

  经审查,该“骑抢”团伙自2005年10月至2006年2月间,在朝阳区的北苑和平房村的三、四、五环路以及丰台、海淀、昌平、通州等地作案300余起,抢得现金10万余元,手机300余部。

  从今天起,警方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83680047,希望曾经遭抢的事主速与警方联系。

  团伙覆灭

  “骑抢”警情骤然下降

  头戴钢盔,二人驾驶一辆摩托车,缓速跟在独行女性身后,坐在车后的人负责抢包,只要得手马上提速--自今年1月以来,丰台公安分局屡次接到事主类似的报案。据统计,仅1月到2月中旬40天内就发生30多起“骑抢”案。

  2月18日晚7时,民警在一家建材城门口将摩托车拦下。

  根据摩托车上两名男子交代,一个由6名聋哑人组成的特大“骑抢”团伙浮出水面并悉数落网。警方通报,该团伙被端后,丰台的“骑抢”警情骤降。

  师出“名门”

  “二头目”自立门户

  团伙头目叫高韩生,25岁,自小聋哑,因为难找工作生活很贫困。

  2004年10月,高韩生在河北老家偶然结识一个外号叫“大头”的人。“大头”在当地聋哑人圈里很有名,他虽然没有工作但生活富足,这全靠手下一群聋哑兄弟盗窃、抢劫挣钱。

  “大头”见高韩生天资聪颖,决定亲自传授他“一身本领”--从骑摩托车到偷包、抢包,“大头”均手把手教。出师后,高韩生决定自立门户,将同是聋哑人的几名老乡收于门下。为了表示对“师父”的尊重,高韩生对外自称“二头目”。

  模拟演练

  团伙头目亲自把关

  2005年10月,高韩生带着“瘦子”(陆乐乐)、“豁牙”(王美峰)闯荡北京,随后宋兵雪、刘新苗夫妇和潘在敏3人先后从河北老家赶来加入。

  据交代,自去年10月开始,团伙每天作案,陆、王、宋、潘随机组合,在上下班高峰以及晚9到10时驾驶两辆摩托车“扫街”,凡见到左侧挎包的独行女性便寻机抢包。“收成”好时一天能抢6000元,平时每天三千元,几乎每天都有四五部手机“入账”。

  据悉,团伙成员“上路”前,都要经过高韩生的亲自把关,同时在成员间组织模拟演练,一名成员假装事主背包前行,其他成员驾驶摩托模拟抢劫。


北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