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妻妾成群竟无人知道?

发表:2006-04-22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涉嫌受贿900多万元、挪用公款2600多万元、贪污公款18万多元等多项犯罪,被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4 月19日,此案在长沙一审开庭。雷渊利攫取的钱财,主要用于包养情妇。与他长期保持性关系,并利用他获取钱财与其他利益的女人在8人以上。

  九成以上落马贪官包养情妇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在雷渊利这样的原司局级官员中,包养的情妇多达八个以上,估计申报个吉尼斯纪录什么的,应该不成半点问题。而此次庭审情况证实,雷渊利之所以案发,与被称为“全国住房公积金第一案”的主角--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李树彪(已判刑)不无关系。两人曾狼狈为奸,疯狂敛财。(长沙晚报4月20日:《副市长将手伸向公积金》,原文附后)也就是说,如果当初李树彪“玩”得稍微稳当一点,说不定雷渊利到现在还是堂堂的副市长。即使他包养的情妇人数接近一个排,也未必会惹出什么大事来。

  从担任区委书记、县委书记到官至副市长,10年间雷渊利受贿近千万。也正是在这一官运亨通的“黄金时段”,他包养了整整一个班的情妇。为此,人们不禁会问:雷渊利终日周旋于众多女人之间,为什么没人知道?

  其实,郴州市这些年没少出台预防职务犯罪的反腐举措。当地一家报纸两年前一篇题为《郴州反腐倡廉进行时》的报道称,近年,我市反腐倡廉调整了战略,由 “权力反腐”转向“制度防腐”,从源头上有效地遏制了腐败。(见2004年4月14日《郴州日报》)在此文提及的领导干部廉政自律“十不准” 中,想必包含了八小时之外,如何规范、监管官员行为的相关内容。然而,雷渊利就在相关部门的眼皮底下,利用为会议购买礼品等机会,以虚开发票的方式,多次与情妇合谋牟取不义之财。难道相关部门对此一无所知?也没有接到过群众的举报?雷渊利长期呆在区县“一把手”位置上,按说要在公务缠身的情况下,忙里偷闲去和情妇们寻欢作乐,不露出半点马脚几乎是不可能的。为什么纪检部门的嗅觉就那么不灵?更具讽刺意味的是,雷渊利贪财好色,10间不降反升,仕途通畅。如此这般,一再强调制度防腐也好,着力宣传完善干部评价体系也罢,事到如今,不知怎么向当地百姓交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