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松口 摧毁伊朗核设施 美不排除核武

发表:2006-04-20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虽在上周宣布拥有浓缩铀,世界主要国家对是否制裁伊朗并无共识。美国总统布希改变日前态度,表示不排除以核武摧毁伊朗核设施。

是否制裁 六强态度分歧

美、俄、英、法、中、德六国的副外长,十八日晚在莫斯科讨论解决伊朗核危机事宜。美国代表伯恩斯提议透过安理会制裁,对此英、法赞成,俄、中反对。各国虽对制裁伊朗没有共识,但均同意应持续循外交途径促使伊朗停止铀浓缩计画。

俄、法两国外长十九日表示,由于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艾巴拉迪将在二十八日向安理会报告伊朗是否遵守安理会要求停止铀浓缩计画,因此不妨等到二十八日以后再谈制裁问题。

布希总统十八日被问到是否排除以核武攻击伊朗的可能性时回答“所有方案都列入考虑”,但表示美国希望以外交方式解决此一问题,并且正在努力中。“纽约客”杂志日前报导,布希政府正研究以战术核武摧毁伊朗地下核设施的方案,布希十日曾驳斥此一报导为“离谱揣测”。

美国国防部已将原本排定在八月举行的伊朗危机处理沙盘推演,提前到七月十八日举行。这项推演将在国防大学战略赛局中心举行,与会者将包括国会议员及军方、政府高层官员。这项推演虽不是兵棋推演,但显示美国正考虑外交途径以外的其他方案。

伊朗危机 国际油价狂飙

伊朗是全球第四大石油输出国,其核危机已导致国际油价持续飙高,对此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曼迪尔表示,该署可调度的石油战备存量约有四十亿桶,可支应四年之需。

法国总统席哈克十九日表示,国际社会绝不会容许伊朗拥有核武能力,伊朗必须认清此一事实。他指出,化解危机之道操在伊朗领袖手里。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