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担心被提问人权 布胡会联合记者会喊停

作者:看中国记者李玓综合报导 发表:2006-04-19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胡锦涛是否顾忌被问到中共在中国各地劳教所、集中营虐杀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盗卖一事,原定20日在“布胡会”后举行的白宫联合记者会,19日传出临时喊卡,可能改由少数媒体在椭圆形办公室简短发问的形式取代。

据媒体报导,胡锦涛此刻正在美国访问,20日将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布希会晤,不过19日传出,原本布胡会后要举行的联合记者会可能临时喊卡。白宫资深官员进行背景简报时证实,这是尊重中方的决定。

胡锦涛在华府的行程除了中方随团媒体,大多只让摄影记者拍摄,不许文字记者在场提问,并严格限制采访人数,多位台湾和日本的驻华府特派员在布胡会当天,连白宫的大门都进不去。

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上周中共副总理吴仪的华府联合记者会上,当时中共就限制三名外籍记者和一名中方记者发问,外籍记者只能问美方官员,只有中方事先安排的记者才能够向吴仪提问。


胡访美首日 西雅图到处听闻反迫害呼声

上任三年来,首次正式访问美国的胡锦涛,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抵达西雅图,在胡所经之地沿途可见被中共迫害7年的法轮功学员,打出大型制止迫害的横幅,要求胡锦涛制止迫害。

胡锦涛首日的行程在西雅图下榻饭店Fairmont Hotel,接见华盛顿州州长克莉丝汀格雷戈里,下午5点短暂造访微软公司,并于晚间6点至9点在比尔盖兹豪宅接受华盛顿州长和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兹夫妇的欢迎晚宴。

法轮功学员特别在比尔盖兹豪宅附近的湖面上,以悬挂着中文“天灭中共 终结迫害”、及英文“停止迫害和虐杀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大幅横幅的游艇,提醒胡锦涛,在赞扬比尔盖兹是“你是中国的朋友!”,享受美食的同时,别忘了正发生在中国惨无人道的人权迫害。

法轮功学员陈致平表示,在胡锦涛所经沿途的抗议和呼吁,包括在比尔盖兹豪宅附近的湖面游艇上的信息,都是要向胡锦涛表明,灭绝人性的中共已经穷途末路,它的罪恶已经被揭露。只要迫害一天不停止,他们将不停止揭露中共的残忍暴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