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目何须再妖魔化?

作者:王景弘 发表:2006-04-19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参加“国共论坛”,发表“重要演说”,新华讯发出的快讯,突出他的“名言”:“不要把大陆妖魔化,污名化,认为是一个威胁。”

连战会说这种话,如非他日益健忘,是非不分,便是习惯拿手下拾人牙慧的“演讲稿”,照念不误。

这句话是柯林顿政府时代亲中国人士用语的变体,他们替自己政策辩护,认为中国还在转型期,为善或向恶难料,如果先把它视为敌人,将来可能就变成美国敌人。

但是,从台湾的立场,和从连战的背景来看,套用这句话便是天大笑话。中共政权五十几年,对它的人民,对台湾的态度与作为,人性全无,十足的妖魔,十足的敌对,原形如此,何劳再把它“妖魔化”?

压迫宗教镇压学生作风如妖

一个动用军队、坦克、实弹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之政权,那还需要别人把它妖魔化?如果说那是邓小平的错,现在十七年过去,江核心未加平反,胡锦涛也没有悔过之心,这种政权不是妖魔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宪法,大书保障基本人权: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宗教信仰自由,应有尽有。但宗教信仰被压迫,报导江泽民要下台的记者会坐牢,批评历史教科书带义和团精神的报纸被停刊,新闻人员被撤换。

中共口口声声反腐化,要严整贪污,但报导中共干部腐化的报刊受整整肃,记者入狱。

连战如不信邪,不妨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留在中国当国民党主席,看能不能与胡锦涛平起平坐,像骂陈水扁一样痛骂胡主席。

在经济改革的大旗下,中共干部利用特权,摇身一变,将“国营企业”变成私家财产,跻身世界富豪榜。它也一改排外传统,引进外资,官商勾结,任由企业主剥削工人,污染环境,夺取农民土地,使贫富差距比资本主义国家严重,社会安全比资本主义国家更无保障。

另一方面,它以低工资、外销赚来的钱,不用于改善农村、贫民生活,反用于大量采购俄国军备。它并无外敌威胁,军费开支一年达到七百亿到一千亿美元,还动辄以核子武器恐吓。这种政权还需要外人把它妖魔化?

台湾经过民主演变,已经是一个二千三百万人民的现代化国家,中共拿着吃狼奶的历史,硬说台湾是它的领土,台湾人民是它的“同胞”,话说得很亲切,七百馀枚飞弹却瞄准着你。连战竞选副总统时,飞弹横飞。对这种政权的“妖魔”和威胁,他是健忘,还是麻木无知?

连战失政权忘了曾是匪情专家

连战其实很健忘,或很投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诚实,什么是原则。外界知道他是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但知道他是“匪情”专家的人很少:他的论文是“中共胡适整风”,拿台湾的“匪情”资料,写一九五四年到一九五六年,中共对胡适思想的大批判。

连战看过中国知识份子,被中共强迫出面,斗臭胡适“资产阶级理想主义”思想的材料。胡适整风,把胡适未逃出“匪区”的次子思杜逼得自杀,而长子祖望终其一生,未再回中国,在美逝世后,宁愿归葬胡适在台湾的墓园。连战能否认中共是迫害思想自由的妖魔?

最早以妖魔定位中国的人,就是提拔连震东、连战父子在台湾官场享受荣华富贵的蒋介石与蒋经国。两蒋时代,对中共的“统一称呼”是“共匪”,“匪帮”,“朱毛匪帮”,“毛匪”,“匪伪政权”,进口刊物,如非查禁,至少要在毛泽东、周恩来这些人的照片上盖一个“匪酋”图记。

连战学成归国,春风得意加入以“中共即妖魔”,并以消灭妖魔为职志的国民党政权。他当过出席联大代表团顾问,与妖魔斗争联合国“代表权”。他的预官役是以灌输中共妖魔形象为任务的政工兵科,也历任“青年反共联盟中国分会主席”,“亚洲人民反共联盟”理事。

他参加的政权,逼人民视中共为妖魔,要反共抗俄,到他失去政权,甘为中共统战卒子,就翻脸斥示台湾人民不要把中共妖魔化,不要把文攻武吓当威胁,其投机与虚伪至此,实令人难以置信。

察其言,观其行,中共妖魔作为并没有变,只有连战的视觉、头脑和利益,因为他换位子而投机的改变。连战把胡锦涛奉为主子,胡锦涛有“八荣八辱”语录,要对中国进行“思想改造”,其中一条,连战应该深思体会:“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辱”。

台湾日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