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3项农产品商标 中国蟑螂抢注册

发表:2006-04-17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台湾农委会初步调查,台湾确定已有十三项知名农产品产地商标遭中国“商标蟑螂”抢先注册,就连统一集团苦心打造的“瑞穗”鲜乳商标也已被抢注。

台湾农委会调查发现,除了先前梨山、溪头、杉林溪、日月潭、阿里山和玉山等台湾著名产地茶商标早被中国商标蟑螂注册外,池上米、古坑咖啡、瑞穗鲜乳、西螺酱油、东港鱼片、埔里米酒、埔里米粉等台湾农会或企业辛苦建立的商标,也已被抢先注册。

“瑞穗”也惨遭毒手

台湾农委会指出,依据中国“商标法”,县级以上的产地名不能注册为产地商标,这些商标蟑螂正好游走法律边缘,连忙把台湾县级以下的著名农产品产地商标抢先注册。

根据该会调查,有些中国商标蟑螂是同时抢注好几个台湾农产品产地标章;有些台湾农产品产地标章在中国遭抢注,则是台湾人和中国本地人串通抢注,此举将影响台湾著名农产品行销全球的布局。

农委会指出,该会目前已通知相关产地商标所有人,若该商标所有人有意委托律师到中国申请注销商标,该会将酌情予以补助,协助商标所有人夺回商标权。

统一企业表示,统一在中国是以“统一瑞穗”商标进行注册,在中国可以使用统一瑞穗鲜乳商标进行产品行销。至于瑞穗二个字的产地商标遭抢注,公司是日前接获农委会通知才知道,目前正委请统一中国总部查证。若查证属实,该公司确认未来在中国使用统一瑞穗商标可能会和瑞穗商标产生混淆、冲突,该公司不排除请集团法务单位向中国提出注销的行动。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