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海军高层“当黑” 司令患癌 副司令被捕

发表:2006-04-16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高层4月“当黑”:司令员张定发盛传身患癌症,病情恶化,一度在公开场合消失;第一副司令王守业因绯闻及涉嫌贪污一亿二千万元人民币被免职逮捕。

司令员张定发癌症恶化

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档案照)

据太阳报报道,中共军委内部消息证实,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因患病不能正常工作,其海军司令员的职位将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胜利接任。

据透露,张定发身体欠佳已有一段时日,今年一月,张前往青岛海军基地视察期间,突然病发昏迷,紧急送返北京抢救后,病情持续恶化至今。

据官方中国军网的资料显示,64岁的张定发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去年12月23日在安徽合肥参加海军纪念“海空雄鹰团”命名40周年。自今年初开始,张定发就鲜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不但缺席国务院春节团拜会、元宵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活动,在被视为政治盛事的两会上,作为中央军委委员的张定发缺席引起更大猜疑,解放军多名高级将领对张缺席一事,一概称“无可奉告”。

副司令员王守业被情人咬下马

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档案照)

据军委内部通报,掌握海军大权的副司令员王守业,在担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期间,恃权贪污,初步查明涉案赃款高达一亿二千万元人民币,于去年12月23日正式被调查。

王守业的贪污行为是因为他的一名情妇揭发,才引起有关方面注意。

据了解,多来年,王一直包养多名情妇,并养有私生子。其中一名在南京军区文工团担任演员的情妇,在为王生了一名儿子后,因不满与王长期保持不明不白的关系,要求王给予300万元补偿。但两人多次谈判决裂后,该情妇从去年开始向有关部门告发王,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多次奔告不果。

最后该情妇每天风雨不改地站在北京海军大院门口附近散发传单,直至事件被关注。消息指,由于案件影响重大,王被羁押至今,中共军委一直低调处理。原以为案情将随王在今年届龄退休而从轻发落。

而在今年“两会”上,身为解放军人大代表的王守业,一直未有露面。记者追问王为何不出席时,其他解放军代表亦一律以“无可奉告”作回应。
最近中共驻港媒体主动披露,王可能已被逮捕,且案情直达中央军委。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