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赂丑闻 工党要唐纳下台(多图)

发表:2006-04-13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民众:“霍华德先生:这个复活节你对谁负责?”

澳洲总理霍华德今日在就贿赂萨达姆政权案展开的司法调查中,否认他曾阅读过六年前关于澳洲小麦局可能在贿赂萨达姆的报告。

霍华德是自1983年总理霍克之后,23年来第一位接受司法委员会调查的总理。此次听证会将今年1月开始的司法调查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吸引了大量媒体及公众前来采访及旁听。

听证会大楼外保安严密,媒体及民众等待霍华德到来。

听证会于悉尼市中心的Market街55号举行,由高等法院的安格斯(John Agius)主持,一共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为调查该起金额高达2亿2千万美元(3亿澳元)的贿赂丑闻而成立的柯尔委员会掌握的证据显示,早在2000年1月,澳洲驻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官员摩勒斯(Bronte Moules)即向澳洲政府发回电报,警告澳洲小麦局可能在向萨达姆支付回扣。

2003年6月,另一份电报曾经警告参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公司可能在向萨达姆政权支付10%到19%的回扣。

霍华德否认他曾看到过这些电报,并表示他在2003年在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说谴责萨达姆政权破坏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时,不曾想到澳洲小麦局亦参与其中。他与澳洲其他公众一样,认为于上个世纪30年代即开始运行的澳洲小麦局有着良好的信誉。

电视台记者等待霍华德走出听证会大楼

在今天的听证会前,澳洲外长唐纳与副总理兼贸易部长维尔,已分别在10日和11日出席作证。他们亦坚称不记得看过行贿通报电文。

柯尔委员会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公布调查报告。

分析家认为,就算霍华德届时可以全身而退,这起政治丑闻已损及他赢得下届大选的胜算。

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兹利表示,外长唐纳应该为此丑闻引咎辞职。

霍华德在听证会进行之前及之后均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政府在此事上是完全透明的,并敢地面对公众和媒体。

在听证会场外的抗议民众向记者表示,他们认为霍华德和唐纳在撒谎,他们将于下周推进呼吁唐纳辞职。澳洲各主流媒体要对此案表示极大关注的同时,对“怠忽职守”的唐纳亦大加挞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