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为了生活啊!临时演员的辛酸生涯

发表:2006-04-12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上10点接到通知,第二天参加剧组拍摄,要求早上6点20赶到舒畅宾馆。

  为了不迟到,几乎是一夜没怎么睡觉,12点才躺下,中间醒了三回,四点五十起来的,

  5点半出门。摸黑下楼,半道中,经纪人打来电话,问出来没有,他也够辛苦的,那时才5点40。


赶、慢赶,赶到了传说中的舒畅宾馆。这里的环境实在一般,跟个乡下小旅馆差不多,但多数剧组选择这里,是便宜吗?


等到7点钟,又被带到了糊涂宾馆,从北沙滩劳动大厦,坐了2站到苇子坑,可是同去的人做错了,又赶紧从苇子坑走到祁家豁子到达糊涂宾馆。 这也实在是不怎样的地方,里面其实就是个筒子楼


糊涂宾馆还是比较小,也比较破。

给我们这些群众演员简单的买了点包子、咸菜、馒头之后,就上车,8点钟开车,临时演员就在车上开始吃剧组准备的早饭。

8点半赶到了拍摄地点,昌平区沙河镇东一村。 停在一个狭窄街道里面,然后就开始换衣服


剧组开始忙活起来。


剧名叫女人不哭,写的80年初的事情。座着的导演和录音师。现场这两个人权力最大。


今天只拍两个演员的戏。田海蓉和雷格生。都是名角。 田海蓉很重视自己的形象。


开拍了

辛酸的结果是这样的:

下午四点,我被叫上去,演一个登三轮车的,群众演员,从画面里一过。
四点半,车往回开,拍摄并没有结束,只是群众演员的戏拍完了。今天的报酬所得是20元。扣除中间自己买个饮料,和中间自己坐车的钱。所得13元。

我不大相信带我们去的经纪人扣了多少,剧组对临时演员给的钱非常少。
因为我帮之前的一个剧组联系群众演员,最抵接这个活的公司报价是25元每个人。应该给群演20,中间人扣5元。

真为了挣这个钱吗?如果10个人,这个钱中间人只能挣到50。而这事情天天有一个月才1500。何况还不是天天有。1500这个钱在北京只是最起码的工资。而剧组的活却要早上5点起来,一直到下午甚至晚上。没有休息天和星期天之说。才能赚的到。

剧组的钱都花到哪了?都给明星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剧组肯定是不正常,是要出问题的。这个问题,我会撰写文章发表自己的观点。还有不可理解的事情,为了拍戏,也就是我去的这个剧组,一个临时演员,跟我们一起去的。也是20号晚上接到的通知。离那太远了,结果当天晚上就出门了,生生的在大街上溜达一夜,就为了去拍戏。我是做经纪人,也是做演员的,也写剧本。

第二天,他又去参加另外一个摄制组的拍摄,早上6点,北影厂集合,然后拉到丰台八一厂的一个基地进行拍摄。拍摄一天,中间也演了个一句话的小角色。结果一直持续到夜里12点,剧组只开车送回到北影厂门口然后各回各家。他住的地方离北影厂还有20里。当天的帐还没有结,没办法,只能在大街上溜达一夜,直到早上头班公交车来了,这才坐车回家。

他很看重和著名表演艺术家合影,找我来拿照片的时候,跟我说的这一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