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民族主义的耻辱与悲哀

作者:章笑拳 发表:2006-04-11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下论坛左派旗手钳工曾经正颜厉色告诉我,叫我不要耻笑拳子,因为他说过:“义和团是中国人的脊梁骨” 。事实上,义和拳也是所有假民族主义者的虎皮大旗,但是,他们也许不知道,义和拳其实早是一条被打断了脊梁骨的癞皮狗。

1.回首百年不算远

1894年,当时排世界综合国力第三名的中国和弹丸小国日本开战,史称甲午战争。结果腐朽的大清帝国中国被小国日本打得一败涂地,于1895年四月签订了中日马关条约。日本军队未经直隶平原决战,便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日本既占台湾,又获2.3亿两白银的战争赔款。大中华帝国的外强中干暴露无遗。

三年后,神5神6的中国人继续挑衅外洋。1897年,两名德国传教士在山东被当地民众杀死,中国政府态度蛮横强硬,引起德国军事干涉。1898年3月,中德签署了胶澳租借条约,德国占有了胶州湾,并获得在山东的开矿和铁路铺设权。

两年后,中国反洋排外的民族气氛日益亢奋,1900年,史称庚子拳乱的义和团运动在神州全面爆发。义和团扶清灭洋的口号震惊了西方列强。当年6月21日,中国大清政府对西方列强宣战。不久,中华帝国首都北京沦陷,同年8月19日,联军总司令瓦德西赴任,设管理北京委员会,由各国分区占领北京古城。

次年,1901年9月7日,清政府与各国签订历史有名的辛丑条约。根据辛丑条约,中国须赔款白银4亿5000万两,分39年还清,连本带息近白银十个亿,其中,德国获得赔款总额的5分之1。这中间,只有美国将所获得的赔款,兴建了培养现代中国精英的大学,即驰名世界的清华园。

中国,当时堂堂的世界大国之一,就这样,在昏君贱民的不断暴动骚乱中,威荣尽丧。时过仅仅十年,1911年10月10日,大清政府被流亡海外的国父孙中山等人策划推翻。

2.寻衅操戈为哪般

百年前的义和拳运动,之所以能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完全是因为和现在的情况一样:神州国内上下弥漫着一种愚昧的仇外心理。

当时的中国皇权极度憎恨外国洋人,因为百日维新运动后,世界列强政府庇护康有为梁启超等人,反对慈禧废光绪。同时,也因为基督教文化有违中国几千年的封建传统习俗,一开始多被愚昧的身穿长袍马褂的国人排斥。而义和拳则迎合落后群众心理,仇洋排外,其口号扶清灭洋,自然得到皇权的鼎力支持,慈禧等认为可以借其势力,一举挫败外国人的威势。

百年前的中国人,夜郎自大,目中无人,加上政府官员和现在一样贪污腐败学识浅陋,认为中国国力世界名列前茅,更愚昧相信义和拳哥儿们和红灯照娘儿们可以刀枪不入,正如现代的拳子以为神5神6的神州人可以抵御原子弹。这样,当时中国官民上下拧成一股绳,同仇敌忾,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和洋鬼子干上了。

3.脊梁骨断无教训

历史上的义和拳,难道真的像钳工所说,是中国人的脊梁骨吗?如果说,义和团真的是中国人的脊梁骨,那么,当时在世界上的大国之一中国,就完全像是一条断了脊梁骨的癞皮狗。

今天,义和团运动都过了一百年了。现在看来,拳子运动完全是一种非常落后的,用封建迷信和反动的会道门式的组织形式的运动。其口号思想和理念都与当时的时代完全不合。

百年前,世界的科学技术已经非常发达,真可谓历史的火车轮已经轰轰隆隆,然而,中国的愚民们还相信神鬼附身,刀枪不入,搞龙头老大,迷信道地的黑社会帮会组织。而且最重要最关键的一点是,当时的中国政府的执政者纵容豢养了这帮劣等民族败类。这,就不能不说是整个一个民族的耻辱,和一个泱泱大国的悲剧。

现在,从客观的角度去反省历史,我们不能完全怪罪于所谓帝国主义的侵略,应该看到中国内部的原因。例如,当时以慈禧为首的中国政府强烈排外,为了维护其皇权独裁统治,与当时的愚昧劣等百姓串通一气,甚至连基本的国际关系准则都全然不顾,要把洋人赶出去,断绝与外国的所有关系,这乃是激起当时重大变故的根本原因。

4. 假民族主义的耻辱与悲哀

历史的篇章,虽然沉重地翻过了整整一个世纪,但是,回首一百年,我们猛然地发现:历史,有的时候,竟然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看天下,不仅是左派旗手,而且神州的很多愚昧下贱之人,至今仍然把当年被打断脊梁骨的癞皮狗,当作中国民族的圣物来供奉。

更为出奇的是,现在很大一部分移居鬼佬屋檐下的中国人,例如钳工们,天天为帝国打工,年年为鬼子纳税,居然脸都不红地以爱国民族主义者自居。更有甚者如湘君们,在外国生了子女,还会大言不惭地当起了“外国人的爸爸国母”。这,就不是一般的逻辑和道德伦理所能解释得通的了。他们的祖宗阿贵地下倘若有知,怕也要笑得直起腰来。如果他们的先帝在僵尸馆听到,一定会气得七窍生烟。

如今,中国的假货风靡全球。造假能造到思想和主义上,本来不足为奇。但是,民族主义能虚伪到这种功程,这就不能不说是中国人智力低下的莫大悲哀,和道德沦丧的奇耻大辱。

附带说一句,我的母亲董老是一个真正的民族主义者。她,出生民国前夕,逝世于上世纪末年,享年90寿辰。她的父亲是楚汉大官僚,却也是孙中山的同盟会会员。母亲少年出走上海南京,师承陶行知小庄师范。早年加入左翼联盟,曾经投奔延安。全国解放后,其兄虽多年任职国务院某部副部长,但她却遭受不公正待遇,然而,作为一名真正的民族主义者,尽管她的子女遍布港台日美加拿大,其中有知名东京的艺术家,也有腰缠亿贯的旧金山资本家,可是她从未因为国外的物质生活,而丝毫动摇她的民族观念,一生至死,都奉献给了她始终热爱的国家。

今天是感恩节,在痛斥了假民族主义者的虚伪嘴脸之后,特以此文纪念我的母亲董老。希望多一点中国人保持真诚的情操,不要把真正的爱国主义糟蹋得一塌糊涂。很多时候,某些海外华人,特别是左派旗手的恶劣操行,真的会一粒老鼠屎,败坏一锅粥的呢!

否则,有鬼佬见了我说酷恩你奇哇,我就不好意思说我其实是华人啦。


东元5004年10月11日微醺在西方的感恩节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