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 网上骂人要受法律制裁

发表:2006-04-10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不久前,一位英国政客成功地起诉了一名妇女,这名妇女在网上对他进行了诽谤和中伤。法庭裁决,该名妇女对他作出赔偿。在德国,谁再在网上聊天时使用污言秽语的话,也将受到惩罚。

崔西.W不想隐瞒自己的观点。一开始,她只是说了一些一般的骂人的话。她骂53岁的凯特.史密斯“猪头”。再后来,她在网上聊天中称他是“纳粹”,是“南斯”──对猥亵儿童者的俚语说法。凯特.史密斯曾经是议会的候选议员,他对这名妇女在聊天室里攻击他实在忍无可忍,就决定诉诸法律手段。

当这名妇女最后硬说他对一名同事有性侵犯时,凯特史密斯决定不遗余力要找出这名妇女,对她进行起诉。当然,他的这一举动一开始只是给他带来了新的一片骂声,现在大家都骂他“狂热的种族主义者”,“蛆”。这一切都与他对伊拉克战争的态度有关。史密斯对“泰晤士报”的记者说,当崔西.W强烈谴责攻打伊拉克和美国政府时,他在聊天室发表了反对意见。

现在,崔西.W必须向史密斯赔偿1万英镑。法官认为,这是对史密斯的“严重诽谤”。尽管这个聊天室人数有限,但是,通过网络“全世界都能知道”,“或者至少有电脑,会上网的人都能读到这个消息。”

几年前,一位网络供应商碰到的情况更糟,在他的聊天论坛上也有一个用户,据他自己说,他也被言语侮辱过。由于网络提供者拒绝删除BBS上的有侮辱言词的发言而受到他的起诉,最终他得到1万5千英镑的赔偿。

德国目前的法律状况也差不多:网络上也是一个中伤接着一个诽谤。对论坛或聊天室的坛主来说,他们如果收到被中伤者或被诽谤者的申诉电邮,就必须把那些帖子删除掉。 莱茵巴赫地方法院早在1996年就判决,论坛和聊天室里出现频率极高的粗鲁的日常用语,这也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