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人到中国器官移植 器官来源成谜

发表:2006-04-04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1997年日本修改“器官移植法案”之后,日本的器官捐赠只发生过50次,肾脏移植手术有998件。捐赠器官者太少,等待的病人有 12,000 名。为了增加几年的寿命,许多人转向中国,但中国器官来源究竟出自何处,令人质疑。

据4 月2日的“焦点日本”(Japan Focus)网站报导,在中国,一次肾脏移植大约花费美金66,500元,一个肝脏移植是美金157,000元。最近一个台湾仲介商叫做叶森健康服务网 (Yeson Healthcare Service Network),告诉日本时报(Japan Times)说,在上海中山医院的心脏移植手术只需花费美金119,000元,如果在美国做这个手术,则要花费美金860,000元。

中国黑市器官买卖,器官来源成谜

沿着中国东部海岸,被称为“器官移植之旅行”的贸易越来越鼎盛。韩国人、美国人及他国人士被价格便宜、健康的器官所吸引。只要付钱给当地的经纪人,许多有钱的病人就会到达上海和其它城市,进入设备一流的医院。移植完毕后缺乏追踪医疗和病人回国后两、三年就死亡的传言仍然无法阻止前往的人潮。

在中国的许多地方,医院和诊所的墙上都有售卖器官的广告。广告用漆喷出,是手机号码和一个“肾”字,各地的布告栏和网站也有肾脏出售。虽然售卖器官作为移植之用在中国犯法,但是黑市却越来越兴旺。

关于这些器官到底是从何处取来的资讯很少,不过医生们说,收取器官的时候是由装有特殊设备的救护车带着护士和放置器官的容器一起开到行刑场,抬起尸体后由救护车带回医院摘除脏器。行刑时通常是一颗子弹由后脑射进,或是心脏,不过注射安乐死使得器官完好的机会增多,另外防止免疫作用的药物可以解除需要精确基因配对的难题。

北京不曾公布每年处死多少人,但是大赦国际的调查把2004年的人数定为3,400名,是世界上死刑最高的数字。有些分析家认为是8,000人。

中国最近承认死刑犯人的器官卖给外国人做器官的移植。但是犯人有多少权利可以决定是否在死后捐赠自己的器官呢?1980年中共政权规定摘除器官需要得到犯人或他们的家属同意。政府说,所有摘除器官的犯人都是自愿捐赠,家属并可以得到部份售款。然而许多人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人权组织指责中共当局将执行死刑的时间和器官移植的时间互相配合,有些家庭控告当局未得到家属同意就摘除器官。

今年北京遭到几家外国报纸的猛轰,至少有8名日本病人在中国的医院接受器官移植后死亡。从马来西亚、加拿大和美国来的病人在失败的手术后也被报导死亡。

然而在中国,本国国民等待器官移植的人数超过两百万,国外的病人却不断的跳到等待队伍的前面,那么毫无疑问,从监狱的殓房到手术台的路上必定是用钱做的手脚。追踪这条路线也就特别困难。

一个最近的实例

在日本,每年做的肾脏移植手术不到十次。一位62岁,从事与建筑业有关的企业老板平野(Hokamura Kenichiro)已经等待了4年,由于急需肾脏移植,不得不上网寻找传说中的中国器官买卖。

结果使他大吃一惊。在联络到一名中国境内的日本经纪人后的十天,他已经躺在上海一家医院接受肾脏移植。捐肾者据说是一名被处死刑的年轻人,肾脏的价钱是 680万日元,大约8万美金。这点钱对他来说真是太便宜了。而他只是数百名最近到中国去接受肾脏、肝脏或心脏移植手术的几百名有钱的日本人之一。

平野与一位在沈阳的日本经纪人达成协议,这位经纪人是以“中国国际器官移植中心”( China International Organ Transplant Center )名义,该中心网站上有英语, 日语, 韩国语和俄语的详细的资讯。网站, http://en.zoukiishoku.com/list/link.htm (2006 年4月2 日版本) 上说: “如果您寄发您的个人资料到这个中心电子邮件信箱,或使用电传,并到沈阳接受身体检查,中国方面会寻找一个适当的捐赠器官的人, 它也许只需要一个月时间接受肝脏移植,最长等待时间是二个月。至于肾脏移植, 它也许只需要一个星期找到一个适当的捐赠器官的人。”然而网站上并没有说明对器官来自何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