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导】美国大学申请的新趋向

发表:2006-04-03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可马丁(Michael Martin)是美国加州的圣马格丽特圣公会高中的应届毕业生。他已收到八所大学的入学许可和一所大学的拒绝信,不过他还在等着另外十二所学校的回音。因为迈可担心,要想进入顶尖的大学,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所以他尽其可能,一共申请了二十一所大学。

纽约时报21日报导,迈可的策略,一点也不特别。根据高中辅导老师和大学里的入学许可部门的职员说,上一代的学生,只申请三到四个大学,如今的学生,为了进入好的大学,常常申请十至十二个大学,更有许多学生,尤其在过去三年内,申请比这数目还多得多的学校。

造成此风的原因有五,一是大学的排名次序,二是媒体的报导,三是父母的期盼,四是申请表格简化,五是多些机会申请到奖学金,因此许多学生拼命的,想进入有名的学校。他们就大量的申请学校。

说到申请手续的简化,目前有一种申请表格有二百七十个大学都接受,如果上网申请入学,又有许多学校可免申请费。同时多请些学校也多些机会得到奖学金,大部份的大学收的申请费用是在五十美元至七十五美元之间。

密尔本高中(Millburn High School)是在纽泽西州的一所公立学校,那的毕业班学生一般都是申请十二至十五个大学。伊利诺州的新吹尔[New Trier High School]高中的学生,大约有十五到二十个学生是申请二十个大学的。

洛杉矶加州大学的协同教育制度研究计划(Cooperative Institutional Research Program)报导说,他们的调查发现,2005年有 17.4% 的学生申请了七所或更多的大学,而这比例在1967年只有 1.8%。调查结果也显示,从2001年至2005年来,申请十二或更多所大学的学生增加了50%。

有许多学生是非常认真的申请学校,他们认为多请一些则保证至少能进入一家大学。他们有时是申请性质不同的大学,有时是申请性质相似的大学。学校的辅导老师说,与其大肆随意申请学校,不如专注申请与自己兴趣适合的学校,别等到收到许多入学许可时,再来伤脑筋。

有些私立高中已经开始,限制学生申请学校的数量。有的只准申请九所大学,有的只准十所大学。一般高中学校要为学生准备成绩单、介绍信和一些其他的资料,以备申请学校之须。

学生们大量的申请学校,使许多大学收到许多的申请信,这是值得大学鼓吹的事。如今高中要限制学生,不准他们申请许多学校,那么那些大学是如何看待此事呢?有些大学觉得,有限制也很好,因为让学生在数星期内,就得在许多入学许可中决定上那一所学校,并不好。

有的时候,也有必要申请许多学校,如康兰小姐(Ms. Kannan),去年她申请了二十二所大学,为的是找一所学校,能从大学部一直读到医学院。如今她在匹兹堡大学(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读书。那学校有一个八年的计划,使她可以一直读完医学院。她说虽然哈佛和布朗大学及其他十四、十五个大学都录取了她,但她觉得,她选择匹兹堡是对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