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年来头一回 泰军方豁免变性人服役义务

发表:2006-04-02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临愈来愈多的变性人,泰国军方也顺应潮流,同意在新兵体检时,为变性人设置单独的体检室,同时以“心理障碍”为理由,豁免变性人以及具有女性性征男性的服役义务。

泰国军方在一九五四年实施征兵制,今年正式豁免具有女性特征的男性,以及施行手术变换性征的役男服役义务;过去变性人新兵体检时,必须与其他男性一同赤身裸体进行体检,被认为不尊重变性人人权,也引起变性人团体的不满。

不过这项规定在最新一梯的新兵募集中已经正式废除,军方副发言人塔纳提指出,军方尊重变性人的人权,体检时将特别为变性人设置体检室,以免变性人必须裸露在其他男性面前,影响变性人的心理。

塔纳提强调,军医部门近日内将提出说帖,说明为何免除变性人与具有女性性征男性服役义务的理由,不过他指出,豁免的对象并不包括单纯行为女性化的役男。

今年的役男年龄为一九八五年出生,年满二十一岁或是十八到二十岁男性,有意愿提前入伍者,总人数共约八万人,其中六万人将分发到陆军,一万五千名役男进入海军,另外六千名役男将在空军服役。

陆军总司令松提指出,由于泰南局势仍未稳定,因此新兵的需求量增加,特别是北大年、陶公与也拉三省,明年前至少需要一万五千名新兵。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