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化工厂二氧化氮泄漏 万人疏散

发表:2006-04-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中午12时许,位于上海金山化学工业园区的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在沪化工厂发生泄漏,目击者称事发后上海化学工业园区有万人被疏散到海滩附近。
  
  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泄漏的原因是厂房内一个管道阀门出了问题,致使生产过程中用于热媒介的盐泄漏,产生黄色烟雾(二氧化氮);事发后,公司半个小时控制了泄漏,但具体泄漏量“无法得知”。

  早报记者于下午2时30分许赶到事发地,位于金山上海化学工业区楚华路8号的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

此时,园区基本恢复正常秩序,只有巴斯夫自己公司的消防队员还在忙碌。在上海化学工业园区作业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程师告诉早报记者:事发时,他们刚刚吃过午饭,突然接到通知,有气体泄漏马上疏散。该工程师称,当时工业园区上空有一道长2000米左右的黄色烟雾带。“警报响后,附近厂区的工人都聚集到了海滩大堤附近。1.5公里到2公里长度的大堤附近,站了很多人,应该超过1万。”该工程师指着大堤给记者介绍情况,“当时刮东南风,所以我们都跑到了上风口的大堤上。”据悉,12时50分许,在泄漏得到控制后,疏散人员回到了各自的公司或工作岗位。

  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平告诉早报记者,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并组织人手进行检查。“由于系统中一处管道阀门出了问题,造成由亚硝酸钠和硝酸钾混合组成的热化盐泄漏,随后产生了二氧化氮气体。”他还告诉早报记者,他们公司的危险警报共分3个等级,此次事故是最低级别的一项,“并未组织工人撤离”。“我们拉响警报只是告知其他人员,泄漏气体有可能出现影响。”刘国平称,他们在半个小时内就控制了泄漏。

  刘国平提供了一份“备用声明”给记者,上面写着:“因泄漏随即融入了消防水雾,具体的泄漏量无法得知”。对于泄漏的气体是否对人体有害,刘国平表示,“泄漏的二氧化氮气体对人体危害不大。当然,任何化学品都有或多或少的危害,这次的泄漏有可能对周边的空气造成轻微的污染。”


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