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红帽子"黑帮横行无阻

发表:2006-03-30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黑社会势力已渗入共产党和政府部门,它们不仅仅控制贩毒、组织卖淫和勒索保护费,而且左右地方政治。甚至公安部部长助理朱恩涛会见记者时也坦然承认,“红帽子”黑帮为非作歹的现象确实存在。新闻报报道说,“一些人买了官位,成了人大或其它机构的代表,这种情况不仅省市地方有,北京也有。有人甚至把自己的心腹送到警校学习。”新闻报接着写道:

“八十年代初期开始的巨大社会变迁改变了中国,传统的家庭纽带和村庄集体破裂,失业和失去生活根基的人数不断上升,这一切促成了黑社会死灰复燃。过去几个月,中国媒体多次报道地方干部与黑帮勾结,杀妻或清除政治及生意场上的竞争对手。

低工资、教育程度低下的官员、警察和政界人士往往都愿意为黑帮效劳。另一方面,干部们把黑帮团伙拉到自己一边,作为他们逼迫农民交税交粮的帮手。这些操纵犯罪的组织都有一些很形象的名称,如‘北霸天’、‘静国’或‘信美’等,他们的武器从腐败警察那里买来。与传统的犯罪集团相比,他们内部等级森严,大多听从一个称为‘大哥大’头领指挥,头领四周是一个由上层匪徒组成的顾问班子。想入伙的人必须先接受考验,团伙内部有严格的行为准则。作为考验,一些团伙甚至要求入伙者至少杀死一个人。”

上周周末,教皇本笃十六世在罗马任命74岁的香港主教陈日君为枢密主教。每日镜报报道说,陈日君是一个谦虚的人,并不看重称号,但他也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教皇以任命陈日君向中国发出了政治信号,枢密主教的红衣将使他更为坚强。陈日君说话从不遮掩,他说:‘共产制度根本就是错误的制度,最善良的人身陷牢狱,罪犯却弹冠相庆。’他还说,由于中国的经济改革先于政治改革,所以腐败蔓延,中国必须懂得,这样做只会自己毁灭自己。

中国的天主教徒只占居民总数的百分之一,他们与其它宗教团体一样,受到严格控制。陈主教最近在柏林说,自从香港八年前归还中国以后,那里正在悄悄地出现类似中国内地的状况。教会的权利受到限制,许多共产党当权者腐败。但他也说:‘正因为中国领导人越来越年轻,所以我们也希望他们将更为自由化。’此外,北京的宗教事务局也承认,‘宗教的存在完全可能超过共产党存在的时间’。所以,陈主教说,在中国,在天主教会,应该能听出发生变化的细微声音,到处都能产生希望。”

── 原载 德国之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