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毛钱的青霉素是如何变成600元的

发表:2006-03-26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种核心成分为青霉素的感冒药针剂,成本仅6角钱,加入一点其他药品成分后,价格狂升到150元到600元;几元钱的氟哌酸成分不变,换个包装就变成了100多元一盒的新药……”这一信息,通过媒体传遍了大江南北,使得原本蒙在鼓里的老百姓,知晓了药价之所以虚高的些许内幕。
  
看病贵、看不起病,是当今广大人民生活中的一个难点问题。解决这个事关民生的大问题,可以说是迫在眉睫。

要想从源头上解决看病贵、看不起病的问题,治理药价虚高无疑要是题中要义。查处药价虚高尤其是虚高得太离谱的药价,不妨从诸如“6毛钱青霉素如何摇身一变成600元高价药”的查起,以此为突破口,顺藤摸瓜循序渐进,查个水落石出。

弄清个中缘由,并来个“现不为例”,让那些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负应负的些许责任。或是起码要让那些从老百姓身上赚取巨额利润的部门和个人,给广大群众一个交代。

可见,确实有必要查查“6毛钱的青霉素是如何摇身一变成600元高价药”的,以“解剖麻雀”。再说,如何连这样明显离谱且已拿到会议上讨论的问题,仅仅说说而已,似乎有点太“仁慈”太令百姓失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