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来美进行国是访问?白宫:只是访问

发表:2006-03-23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今天宣布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四月二十日访问白宫。

媒体问胡锦涛是否来美进行“国是访问”?白宫发言人麦克雷兰说:“我的描述方式是,那是胡主席的一个访问。”麦克雷兰说,胡锦涛的来访,将让美中两国领导人有机会就一连串有关两国共同利益问题交换意见,有益于解决彼此的重大歧见。

麦克雷兰表示,布希期盼与胡锦涛就包括反恐、反武器扩散、推动自由和促进亚洲及其他地区繁荣等区域和国际议题,进行广泛讨论。

先前曾有消息指出,与去年一样,白宫倾向优先考虑邀请胡锦涛到布希总统在德州克劳福农场作客,但今天麦克雷兰只宣布胡锦涛访问白宫的日期,显然克劳福农场仍非胡锦涛的首选。

记者重炒去年议题,要求白宫说明胡锦涛的访问性质到底是不是“国是访问”,麦克雷兰简短地回答说:“我的描述方式是,那是胡主席的一个访问。”胡锦涛原订去年九月问华府,当时双方就曾为胡锦涛访问的规格“各说各话”。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宣布胡锦涛到华府是进行“国是访问”(state visit),白宫发言人则在记者询问有关胡锦涛来访的问题时,主动纠正记者的用语,强调胡锦涛只是来华府“访问”,不是“国是访问”。接着在后续的两次记者会中,发言人都特别强调胡锦涛来华府只是进行“访问”。正在双方为“国是访问”或“访问”闹得不太愉快时,刚好发生卡崔娜飓风,于是双方顺势同意推迟访问。时过半年,美国立场仍然未变,不愿给予胡锦涛国是访问待遇。

根据国际礼仪,只有国家元首才能进行国是访问,因此英国首相、日本首相或中国国务院总理访美,都不是国是访问。美国国是访问的接待规格包括在白宫南草坪铺红地毯、施放二十一响礼炮、阅兵、白宫会谈及白宫国宴(晚宴)。胡锦涛虽是国家元首,但根据去年白宫的安排,白宫欢迎宴会是在中午举行,故不算国宴,也因此不是国是访问。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