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普寨人为审判红色高棉做准备

发表:2006-03-21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00 多名逃过红色高棉大屠杀的柬埔寨幸存者近日参观了当地的赤柬大屠杀博物馆,前红色高棉的集中营,也叫"第21号安全监狱"。在当地,该集中营又被称为"堆尸陵",是当年红色高棉关押政治犯的监狱。组织这次参观的团体希望有更多的柬埔寨人站出来,在即将开始的针对屠杀了近两百万人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审判中作证。

这次参观是由非营利组织柬埔寨文件中心组织的。该组织希望能找到更多证人在2007年即将开庭的对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特别审判中作证。

1975年至1979年间,在前柬埔寨共产党领导人(红色高棉)波尔布特的统治下,近200万柬埔寨人被屠杀,几乎所有的家庭都失去了亲人。

波尔布特死后,其领导人没有一个曾经因自己的罪行被审判,只有两名高级干部去年被指控犯下反人类罪,战争罪和群体灭绝罪,其中就包括一名负责第21号安全监狱的官员。2007年即将在金边郊区举行的这次特别审判,预计将有10名仍活着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出庭受审。柬埔寨文件中心负责人尤区汉(Youk Chhang)说:“如果法庭需要证据,证据都在这里,还会有更多的证据进来。我们的文件中心储存了上百万份的文件。”

虽然当地居民担心出庭作证会有危险,但是对于一些柬埔寨人来说,将犯人绳之以法才是更重要的。75岁的区麻(音译:Chhum Magn)曾被关押在第21号安全监狱里。他曾连续12天被殴打,连脚趾甲都被抽断。(他说)“我不害怕出庭作证,我已经75岁了。我只希望为柬埔寨人寻求正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