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美国1200万非法移民可以成为公民

发表:2006-03-21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必须于月底完成审议移民法案的压力之下,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两党议员在移民法改革上获得罕见的突破,他们16日对于给美国境内1200万名非法移民一个赢得公民身份机会问题上,达成协议,他们也为将来寻求移民的无技术工人设置客工计划。

  委员会主席斯佩克特16日接受了肯尼迪和麦凯恩两位参议员所提的立法建议。委员会看来准备支持麦凯恩-肯尼迪法案中的有关主张,委员会也考虑允许外籍人以合法的客工身份进入美国境内,并让他们有机会赢得永久居留身份。在美国法律之下,获得永久居留权以后就能获得公民身份。

  共和党在移民政策时是分歧的。司法委员会的计划可能引发保守派的风暴。保守派反对把非法移民的身份合法化,认为那是在非法移民违犯美国移民法之后给予奖赏。但支持者引据了经济和安全的理由。他们说,向非法移民提供一条通向永久居留,最后通向公民身份的通道,可以避免制造出一个永久的下层工人阶层,可以帮助非法移民走出黑暗的阴影。

  爱荷华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里,本来反对给予非法移民永久居留身份,现在他说,在16日会议之后,司法委员会可能会投票支持肯尼迪的计划。

  肯尼迪告诉委员会,他和麦凯恩的提议不是大赦非法移民。他说,想要获得合法身份的人,必须付出2000美元的罚款、申请六年的暂时身份、须有职业、交税、学习英文,并证明自己美国政府结构有所认识。

  他说,在他的建议之下,非法移民不会比那些正在等待合法入境的300万名外籍人能更快地获得永久居留。他说:“没有(不按照顺序的)插队,没有免费餐券。这不是大赦。”

  南卡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姆挖苦说,肯尼迪提议的那些条件,“可能把我家一半的人口都排斥在外啦”。

  委员会对于布什总统所寻求的客工计划也达成初步协议。肯尼迪跟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尼达成协议,未来的客工在工作四年之后将有机会寻求永久居留。

  美国商界赞成设置暂时客工计划,让客工担任美国人不能或不愿做的工作。商界和劳工团体都赞成给现有的无文件移民一个机会把身份合法化。

  参院将休会一周,委员会成员说将利用休会时间完成有关的细节。

  委员会主席斯佩克特说,委员会在3月27日复会之后将会考虑肯尼迪和麦凯恩的改革建议。

  是否国会能在11月选举之前完成移民法立法,尚属未知。两党议员都可能要用移民法立法问题来取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