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盖茨的面子:美考虑增加5万高科技签证

发表:2006-03-2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上周来华盛顿游说美国国会增加高科技人才来美工作签证,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在考虑将每年H1B签证的额度从6万5千个增加到11万5千个。

作为软件巨头微软的掌门人,比尔·盖茨对目前美国高科技签证捉襟见肘表示不满。他在接受《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戴维·布罗德采访时表示,高技能人才移民问题对于美国高科技产业来说是“第一位的问题”,对于微软和美国电子信息产业来说非常重要。

由于H1B签证额度限制,许多来自中国与印度的高科技人才已经与微软等公司签订了工作合同,却只能在美国境外等候签证;而许多毕业于美国名校的外国电脑专业高材生也因为H1B额度告罄,而不得不先返回祖籍国等候。比尔·盖茨表示,这些高科技人才对美国经济的增长至关重要,他完全不能理解政府限制H1B签证额度的政策。

美国H1B签证在高科技浪潮激荡的上世纪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每年曾高达19万5千个,但从2003年开始,美国国会以限制工作机会外流为由,削减H1B额度三分之二,以致每年H1B签证颁发“僧多粥少”,尽管后来增加了专给美国大学毕业的硕士以上学位外国人才H1B签证两万个,仍然供不应求。去年底以来,高科技产业界不断呼吁政府增加高技能外国人来美工作的H1B签证额度,布什总统也表态支持。正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讨论的综合移民改革方案拟将H1B签证从每年6万5千个增加到11万 5千个。如果加上家属,就意味着每年美国将增加高科技移民约30万人。

报道说,估计这个提议将遭遇阻力,特别是在通过了苛刻移民改革议案的美国众议院。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年,工作机会外流和贸易赤字都是议员们忌讳的问题,特别是在那些失业率较高的州。不过根据美国劳工部的统计,电脑程序员的失业率只有3%。比尔·盖茨说,即便你只是一般大学毕业的,有电脑科学学位,你会得到几个工作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