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专栏】:姜还是老的辣呀!

发表:2006-03-21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一年,辽宁某地区遭遇了特大雹灾。该地是水稻产区,这场冰雹使该地区的水稻几乎绝收。怎样报道这场天灾呢?报道既要遵守党的新闻政策,又要正面报道,稳定民心,又要……。老记者们都犯了难。

一个新来的年轻记者小张立刻主动要求去采访,总编对他有些不放心,但考虑到要培养年轻人,向他作了一些交待还是同意了。这个年轻记者很快就采访回来了,并迅速完成了初稿。他写道:在当前国内外大好形式下,广大群众战天斗地,辛勤的汗水眼看就要浇灌出丰硕的果实。丰收在望之际,一场罕见的冰雹袭来,……,冰雹砸倒了稻子,但用毛XX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不会倒下,他们正在以高昂的斗志为夺得今年丰收而奋斗。……

总编不满意这篇报道,于是他连续点了几个资历老一些的记者去做这件事,谁都不太愿意去。最后总编只好再请老黄出马,老黄是一个资深的记者,曾几次出色完成很棘手的新闻报道。看到大面积倒伏的稻子,老黄心里也直犯嘀咕。功夫不负有心人,老黄终于在一块丘陵的背风坡发现一小片没被冰雹砸倒的玉米。他大喜过望,就象一个乞丐拣到一块狗头金。他在报道中写道:……尽管遭遇了罕见的天灾,但今年的苞米可望丰收。
大家挤着眉头、交头接耳、齐声赞叹道“姜还是老的辣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