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幕朝鲜 公民偷看韩剧也遭处决

发表:2006-03-19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朝鲜逃出的一名男子透露,近期朝鲜公开处决政治和经济犯的次数有增加的趋势,而部分人只是犯了轻微的偷窃罪、甚至只因为看了韩国电视剧也遭处决,相信平壤政府是想通过公开处决来达到阻吓的效果。

   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外逃者吴京燮的话表示,有人因为偷了60公斤粟米、偷了两公斤豆,或偷偷宰食了属于政府的牛只,甚至因为偷看韩国连续剧这类小事就被处决。这些人由于已被定为罪犯,所以不能找律师辩护,而民众则被逼向处决犯掷石块。

   另外,一个韩国人权组织上月透露,约七十名被中国遣返的朝鲜人已于1月被公开处决。
  
   报道表示,今年初因掀起对逃亡组织、人贩、韩国录影带及手机持有者的检举热潮,导致大批被告发者遭公开枪决的朝鲜咸庆北道会宁市,最近再度出现检举热潮。估计这次检举热再度升温,可能与上次日本NTV电视台播出在会宁市公开枪决贩卖人口犯罪分子及公开审判11名犯人的录影带有关,电视台这举动可能刺激了朝鲜。
  
   消息人士透露,在日本NTV电视台播出录影带翌日,朝鲜当局即派出大规模调查团,勒令捉拿影片的录制者和泄漏者,甚至还对与中国间的小商品交易行为展开严密调查。一周内,录影带中出现的公开枪决地点的警备队员已全部被撤换;而今年年初执行过调查任
务的国家安全保卫部和人民警备队也正接受监察。
  
   在调查过程中被揭发的居民正陆续被放逐到咸庆南道长津、赴战等内陆山区。在展开全面调查后,会宁市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街上行人明显减少。据悉,当局还未捉拿到录制影片和泄漏录影带的人。
  
   居住在中朝边境地区的一名朝鲜人表示:“听说这次调查是金正日委员长为了追究泄漏影片的责任而亲自做出的指示。还听说,前段时间会宁附近一天内有50名居民逃出国境,但上周顺利逃出国境的只有十几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