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导】中共军费增加迅速 美国警惕

发表:2006-03-18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本站记者综合报导:中共政权当局利用3月份召开人大时作正式宣布,中国的军事预算将再以二位数字成长,庞大的军费开支目的在让陆海空三军现代化,成为高科技作战的部队。

中国目前军队人数达230万,拥有2,000多架战斗机,超过100艘战舰和潜艇,数百颗导弹。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常备军队,而其2006年的官方国防预算将比上一年增长14.7%,至2,838亿人民币(350亿美元)。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实际数目应该更高,因为研发和采购的经费并没有包含在内。
日本《产经新闻》发表评论,称“中国军费连续18年两位数增长”,“表明中国威胁正在快马加鞭实现”。共同社报导称“亚洲某些国家军费急剧扩张,让周边国家非常忧虑,

中国军费增长的消息纷纷登上了美国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美联社评论说:“这已经是中国第18次两位数字增长军费,中国的邻国又一次陷入恐慌。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援引美国国防部7月份公布的报告,认为“中国的实际军费要比官方公布的数字高出好几倍,其中还不包括购买军火和其他费用”。美联社认为:“中国的军事实力早已经超过了收回台湾所需要的范围。”美联社认为中国军事有巨大潜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军事力量将与美国并驾齐驱。

在18日访问亚太地区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警告,中国可能成为亚太地区一股“负面力量”,她呼吁美国、澳洲和日本就如何与中共政权交往形成共同的立场。

在离开华盛顿之前,美国国务卿赖斯在谈到中国的时候语气相对谨慎。她说:“美国意识到中共要提高其军事能力,美国及其盟友有必要就地区安全问题跟中国进行对话。重要的是要确保亚太地区的快速增长是积极的增长。”

《纽约时报》引述赖斯的话说:“我认为我们这个区域的每一分子,尤其是我们这些长期的盟友,有共同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尝试并制造条件,让中国的崛起成为国际政坛的正面力量,而非负面力量。”

赖斯表示:“中国崛起,这是令人关切的事,尤其是对我们这些有责任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的国家。我们有必要一起承认中国将扩充军力,但也有必要确保这项扩充不超出中国的区域野心和利益。”

她在华盛顿宣称,北京政权在政治与经济上的崛起,将是即将在澳洲举行的美澳日三边安全会谈的焦点。

美国国防部2月初曾发表报告,把中国视为美国军事上最大的潜在对手,中国对此提出驳斥,并坚持中国军费开支快速成长对世界和平没有威胁。
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军力虽然庞大,但冗员严重,目前只有10万名精锐部队,300架俄型战机,10多艘配备长程导弹的潜艇可用。不仅如此,中共军队还受制于设备陈旧,训练素质不佳,后勤支援力量弱,管理不当及缺乏经验等问题。

主管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官员则认为,但随着国防预算不断以两位数成长,中共在科技及武器采购上取得进展,中共军队已不是第三世界的军队,在弹道及巡弋飞弹、先进战机与多功能战机、配有反潜飞弹的先进潜舰方面,中共军队已经完全可以和美国抗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