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民党周日创党 余若薇担任党魁

发表:2006-03-14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法律界及专业人士组成的公民党,将于十九日创党。该党会采取双领导人制,立法会议员余若薇担任党魁,党主席则由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系主任关信基出任。

香港亚洲电视台今天引述消息指出,余若薇将成为公民党的发言人,以及政治代表;关信基则负责党务的工作。

此外,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则担任其中一名副主席。

至于秘书长一职,将由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出任。

余若薇表示,创办公民党的目的,是希望透过落实政党政治,发展香港的民主政制,尽早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

她说,公民党不会挖拙其他民主派人过来,也不会与他们竞争及互相攻击,因为如果公民党视民主派为竞争敌人,做一些不利大家的事,其实是“踏自己的脚”。

余若薇认为,民主派可以加强合作,各自发展自己的强项,开拓不同的领域互补长短。

公民党共有一百名创党党员,主要是专业人士。该党党纲中虽然没有订出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时间表,但声言不会放弃争取尽早实施双普选。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