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大陆官场“杀”气浓, 似有魔咒

发表:2006-03-13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一再高谈“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但一路走来,大陆官场官杀自杀现象愈演愈烈,如染魔咒。有消息指许多高官夫人常私下到寺庙祈福,甚至新年抢上头柱香。

官杀官、官杀妻,杀得怵目惊心

据《南京晨报》报导,去年6月,有“海归政坛新星”之称的河南省“博士”副省长吕德彬,因涉嫌买凶杀妻并碎尸被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本案同谋-新乡市副市长尚玉和。死者是吕德彬的第二任妻子,她被人大卸十10块,其中两2块碎尸迄今未寻回。据当地消息称,吕为买凶付出 137万元人民币巨资。

据东方网报导,去年6月14日晚,云南省昌宁县委书记杨国瞿与情妇发生争执后,杨将情妇打死。

据太原新闻网报导,,2004年3月,,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原侦查科科长王俊平,因同时包养两个情人惹火了二奶。王俊平担心此事暴露影响自己的前程,遂雇佣三奶的弟弟,合谋将二奶以及3岁的女儿杀害并焚尸。

据《时代潮》报导,,2004年2月,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化纤厂供应科科长王宝生因工作对副院长李开产生不满,出资55万元人民币雇凶凶将李开杀害。

2003年3月31日晚,山西省洪洞县城建局局长薛文勋,因改任调研员后对继任者朱其林怀恨在心。薛雇凶凶在朱家埋下10箱炸药,次日凌晨4时引爆,将朱一家三人炸死,朱本人幸免于难。

跳楼死、悬梁亡,死得疑点重重

据东方网报导, 今年1月22日,44岁的四川省大足县人事局副局长李福多在自家天台切腹自杀身亡,县外宣办24日宣布李自杀原因是工资微薄无钱养母。该报导对此结论表示质疑。

据新华网报导, 今年1月3日,河北省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开平分局原副局长赵俊文从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办公楼坠下身亡,原因不明。

据《星岛日报》报导,去年12月28日晚,湖南省副省长郑茂清在长沙家中割脉自杀获救。郑茂清98年以来主管工业、交通、生产安全等工作。

近年来湖南矿难不断,交通系统腐败案件频传。郑因涉嫌经济问题,案发当日被中央纪委找去谈话。在郑自杀未遂后的第四第4天,与郑有关联的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杨志达,因受贿被判无期徒刑。

据《亚洲时报》报导,去年12月6日,即中央调查组进驻吉林的前一天,刚刚履升吉林市副市长不足三3个月的王伟在家中悬梁身亡。诱因是吉林一家化工厂11月发生爆炸,造成松花江水体污染,累及黑龙江及俄罗斯。涉案官员被指隐瞒真相,而王伟正是其中一位关键人物。

据美国之音报导,去年8月,原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发从9楼家中跳楼身亡。此前他被发现与马德的卖官案有关,可能面临严惩。在他高调反腐的时候,恰恰是他最腐败的时候。徐发和黑龙江省法院院长徐衍东被指控收受他人钱财,并向黑龙江省前政协主席韩桂芝送钱。去年12月韩桂芝被以受贿罪判处死缓。

以上案例不过是大陆官场的冰川一角。这些具有“黑社会主义特色”的“官杀”“自杀”现象,除了让人们对逝者感到惋惜,案件背后的扑朔迷离和透露的种种信号,引发人们对中共制制度性暴力腐败的反思。如何才能防止更多的官员走上这条不归路,耐人寻味。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