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向兰州大学的同学们致敬!

发表:2006-03-09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段时间,是兰州大学旅管系02班全体同学最艰难的时期。

他们的班长鲍莹被阴毒的专制当局野蛮关押,深爱着他们的同学刘西峰也被当地恶警于3月6日非法拘禁,尽管他们的行为丝毫没有违反中国的宪法和法律原则,但全班同学还是被勒令停了课。全班所有同学都被警方及其帮凶兰州大学找去谈了话。专制暴政的走卒及其帮凶正持续的、刻意的、却是及其老练的在这群无助的同学中间、在这个学校里营造着故弄玄虚的恐怖氛围,这群勇敢同学的命运堪为人忧。

最近半年以来,全国各地频繁发生政府针对无辜人民的血腥暴力。最极端如汕尾对无辜公民公开杀戮的惨烈事件。汕尾屠杀的血腥味还未在中国上空散尽,范围广及全国的各地的中国秘密警察、警察及他们雇佣的黑社会打手,针对个体公民及维权人士的血腥暴力事件可谓遍地开花。而所有这种光天化日下的野蛮发生后,规律性的局面是施暴者逍遥法外,被暴虐者状告无门。面对这样黑暗而严酷的现实,2006年2月4日至2月6日,我进行了48小时的绝食抗议,据此迅速爆发了全球华人规模空整个人类历史的反暴力、反迫害的绝食维权运动风暴。这场波澜壮阔的全球华人反暴政、反迫害运动到3月6日再至空前的高潮,全球几十个国家、地区及中国26个省的勇敢公民参加到这次声势动天的、全球万人绝食反迫害的绝食抗争行动中,仅山东一省就有不低于三千的勇敢同胞参加了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绝食行动。在这场已时逾一个月、声势空前、范围广及全球的绝食抗暴反迫害行动中,无以数估、令人至深钦佩的有良知及道德勇气的国内同胞参加到这样的过程当中来。兰州大学旅管系02班的全体同学就是这些勇敢、即对国家、对民族具有责任者群体当中的一个小群体,意气风发的他们却为义气行事。他们每个人都写下了参加绝食、捍卫人性尊严、捍卫正义价值的、为正义、为国家而愿面对任何危险的壮怀激烈的绝食誓言后,他们班全体同学举行了24小时的绝食声援国内维权运动的勇敢行动。当这样的消息传到我的耳朵时,我热泪滚面,热血奔腾!一个余月的全球华人声势动天的绝食抗暴反迫害的浪潮中,中国的大学校里是应者寂然,专制者对信息传播的无耻阻绝,加上中共秘密警察几经细化到对每所大学、甚至对每个人的监控,使得这次极具历史意义及现实价值的中国人民绝食维权抗暴反迫害的群体中少了中国大学生的声音,而这样的群体中,不乏有中共干部、警察、军人参加到绝食行列中。兰大旅管系02班全体同学的勇敢行为,撕裂了中共特务对中国大学无耻监控黑暗的一角,这些同学的勇敢行为,接通了大学生与中国人民起而和平抗暴、并追求早已成为人类社会普世价值的自由、民主、法制社会的道德、责任和勇气的同呼吸共命运的脉络,撼动了17年来大学里本不该有的死寂。无论之给这次绝食抗暴反迫害的维权运动带来什么样的作用,但这些学生的勇敢行为必将是今日中国大学生追求光明的一次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

看了我的上述文字,可能又会有蛰居暗处的明白人跳将出来,教导说,我唯恐天下不乱,不应扰乱学校既有的“稳定”秩序,以免给同学们带来不确定的威胁云云!

专制制度恣意淫威下的中国是黑暗的,但中国社会的黑暗却并不完全源于专制制度。中国社会厚秘黑暗生命的根深扎于这个社会每个成员个体(包括我自己)心灵的最深处。这种根植于人性深处的黑暗,与专制制度一样是我们的敌人。

当我通过匿名短信知道了兰大旅管系02班班长鲍莹因倡导绝食被秘密警察叫去谈话的消息后,我与一些中外朋友就此问题进行过沟通,绝一色的意见是,不要主动和那些同学联系,以免给这些同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接受了这样的建议。这就是我心里未被光明充满而留有黑暗的残迹!这些同学在需要我们的爱时,我们却以更爱他们为由保持了对他们而言是可怕的距离。专制机器的残暴及无知再次满满实实的给我们这一群明白人上了一课,这些可爱同学的麻烦并未因此而避免。鲍莹同学令人痛心的被凶残的暴政走卒冷血的关押13天,刘西峰因向外界求救也被非法拘禁。这些同学正在承受着他们人生中不曾面对的煎熬,本应当保护他们安全的学校,在远离外部文明世界监督的情势下,异常驯服却体贴入微的配合着中共特务对这群勇敢同学持续的进行着精神绞杀的全过程。这群可爱的同学目前处在一个完全孤立无援的境地,专制者无底线的凶残,我们这些自视明白人的心底的暗昧,都是构成这群可爱同学今天无助局面形成的条件。在此,我须向他们表达我自身至深的歉意。

专制政权已成为一个无处不在的、且以专噬人性文明、道德文明、法制文明及中国人民基本尊严以维继生命能量的巨兽。它胃口贪得无厌,超乎任何人的想像,但这头巨兽也有着它先天性的致命的弱点,即:它以谎言作为其肮脏生命的血液,它持续弥散的暴力和恐惧作为它的魂魄,意即:人们的不信谎言及不再恐惧都可以即刻毙其兽命。不再相信谎言,不再恐惧着的绝食维权抗暴之举无异于割其动脉、摄其魂魄!这也正是这些暴政走卒弃绝任何底线,持续的野蛮打压参加绝食维权抗暴的原因所在。

专制者的凶残、无法无天及对中国社会的滔天罪行因其从来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施行而斑斑可考。而使专制罪恶的存在,且更得以持久延续之责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无法脱离干系的!我们每个人都对专制制度的滔天大罪得以生存提供着它必须的能量!我们每个人的怯懦、自私、不道德、相信谎言及假装相信谎言、对暴政恐惧,组成了这种罪恶生成能量的全体,光去壮怀激烈的揭露、指责专制的罪恶是有失公允的。虽然专制是一切罪恶的根源,但我们每个人的具体价值,却是专制制度生成并长期存在之源。结束专制罪恶,首先要从结束每个个体的罪责开始,即:不再相信谎言、不再羁绊于眼前的利益而瞻前顾后、怕字当头,而应当象兰大的同学那样敢于担当,为在中国人类历史上消除反人类文明的专制罪恶而去承受苦难。这样的苦难包括失去读书的机会,失去就业、工作的机会,失去温暖的生活条件等,这样的失去也许会带来对个体暂时的困难和磨难,但你亲忍的这种痛苦和磨难,却是正在缩短和消除整个社会、整个民族的苦难和灾难,是永载史册的价值财富。

我为兰大同学目前的艰难而痛苦着,但我更为他们勇于担当的勇气而自豪着。对专制制度的罪恶生成和持续,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罪责去承受是今日中国人的历史义务。中国历史的任何时期,从来不缺为民族而赴死的勇士!今天的和平抗暴需要的并不是流血的勇士,而只是需要大多数人暂时失去一些眼前的利益而已,为国家、为民族、更为我们自己。

这篇文字的最后,我想再次表达我及我一家人对兰大同学的敬意,在他们勇敢的选择里,我看到了我们民族明天命运的曙光。同时,我想呼吁那些正在危难中的同学,将迫害我们的人和组织告上法庭,在我们必然失败的结果到来之前,我们会有一个持续胜利的过程。我个人愿为同学们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包括免费的诉讼代理。

2006年3月9日 在有特务与黑社会打手围堵的日子里于北京家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