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访问北京市公安局--信访办是政府的花瓶摆设(图)

作者:蔡楚 发表:2006-03-09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妈妈和我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大门口戒备森严,凡是进去的人必须先去接待室接受审查。在接待室有一个女孩子对着电话哭,我们没能够被批准进去,警察给了一个地址,让我们绕道到东交民巷的公安局办公室信访处。

一进门看见信访处的大厅地上躺着一个默默流泪的女人,脸色发青,头发又乱又脏,乱发之下,是绝望的眼神。一张长长的大理石桌隔住了警与民。石桌后一个警察瘫坐在椅子上,不耐烦地听桌前一对老夫妇轻声倾诉。另外有两个人,看上去是访民,坐在大厅的椅子上,再有一个保安,站在墙角。这是中午一点多,大厅很安静、安静得诡异。

我们绕着大厅看墙上的招贴,终于有警察出现了。妈妈上前说明胡佳失踪的情况,对方问:为什么你的儿子会被软禁?然后拿出一张表格让我们填写-- 和通州信访办公室的表格一模一样--半张A4纸怎么能写明事情的始末我们的诉求?我们填写了表格,内容和在通州公安局信访办公室填写的表格无异。

收表格的是另一名警察,他也问一样的问题:“为什么你的儿子会被软禁?”他比其他接待信访的警察一样,站在石桌后,稍微好一点的是,收敛了别的警察的散漫和傲慢。他们站着,手里什么东西也没有,又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信访办。我们说是第一次。他让我们回去,说调查以后再答复,按照信访条例规定, 60天以内。

60天以内!妈妈站在石桌前,很客气地向他们诉说,详细地说明胡佳失踪的事件,认为通州国保对妈妈说谎,认为通州国保要对此负责,要出面解释,还提到了徐队长和杨春滔的名字。可是我明明看见,这些石桌后的警察,只是站着漫不经心地听,甚至没有坐下来,拿起纸和笔记录任何东西--因为妈妈说了很多细节,如果他们想解决问题的话,一定会坐下来认真地记录,发现疑点,然后找到人解决问题。来信访办的人多了,几个妇女情绪很不稳定,大声地据理力争。可是石桌后的人,只是漫不经心地站在那里摇头晃脑。

当时我悲愤难抑,忍着眼睛里的泪。善良的妈妈啊!不要对他们抱有幻想阿!他们只是一个花瓶、一个摆设,解决不了任何实际的问题!难道您看不出来吗?妈妈,整个政府的大门,是不会朝我们打开的,因为我们不屈服、因为我们不与他们同流合污、因为我们是这样地正直!我故意大声地抢话,不让眼泪流下来,坚持要对方很快地给我们答复,不能等到再60天!“一个成年的正常男人,突然在家里失踪了,国保又不承认带走了人,派出所公安局又不肯立案侦查,再等一天,也就多一天的危险,这种非正常失踪,人化成骨灰了你们还没开始管!”

我和妈妈相互搀扶着走出信访办大门,回头看看,那高高的大门,仿佛是一个庄严坟墓的入口!心中悲愤,到今天,我总算明白了,他们和各地各个部门的信访办,都是政府的花瓶摆设,摆着好看罢了!那些拿着纳税人血汗钱的人,天天只要站在石桌后,尽着性子和纳税人胡扯就可以了。

通州分局的电话号码:010-69553965
朝阳分局的电话号码:010-85953400
人口管理处的电话号码:010-87680101
北京市局的电话号码:010-65246271

我们的诉求很简单:

1. 国保杨春滔等人出面解释16日早上发生的一切事情;
2. 若国保带走了胡佳,立即通知家属、取走胡佳所需要的每日服用的药物,并出具拘留、长时期关押的法律手续;倘若没有证据证明胡佳犯罪,立即释放胡佳;
3. 若不是国保带走胡佳,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此桩“非正常失踪人口”的案件,找出胡佳、确保安全;
4. 处罚派出所、公安局相关人员不作为行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