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 台天弓二型变身

发表:2006-03-0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方高层官员透露,为因应中国不断增加对台部署飞弹,军方已将国造“天弓二型”飞弹改进为粗具地对地攻击能力的弹道飞弹,虽然精度比不上中国东风短程导弹,但至少不再落于挨打局面,成为“攻守一体”态势。

据指出,经研改的天弓二型飞弹并未赋予正式型号,军方内部称之为“天弓变异型”,弹体外观与旧有天弓二型略有不同,但若非专家,很难察觉防空飞弹已变成地对地弹道飞弹,不过弹头与弹体无法分离,最大射程约五、六百公里,变异弹与防空飞弹仍采混合储备。

有能力打上海 不是没根据

一九九九年在两国论引发台海紧张时,刘泰英曾说出要打上海与香港谈话,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在二○○四年九月也说过:“你(中国)打台北、高雄,我至少也可以打上海。”据了解,两项谈话均有所本,也显示政府有意逐步公开这项事实。

军方高层说,天弓飞弹原先设计用来防空,不过因为射程相当远,本身就具有改良成弹道飞弹的潜力,台海危机后我方面对中国飞弹威胁至深,因而在军事会议中由高层拍板定案,决定就现有装备改造。

由于秘密研改的关系,加上飞弹都藏在地窖发射箱内,飞弹部队士官兵并不知道自己操作的是弹道飞弹,只有在战争发生时,才会由情报单位送来目标座标等相关资讯,输入电脑后发射。

但也因天弓飞弹并不是机动发射架,如果缺乏足够的预警情资,难以在中国首波飞弹升空后进行“预警射击”,军方正积极把飞弹改成机动部署。

据了解,天弓变异弹属于应急改良的飞弹,精准度与性能尚不能与专门研发用来当成地对地飞弹的东风十五型相比,军方官员说,研发新型地对地弹道飞弹已是当务之急。


雄二E 拟部署逾百枚

据指出,我国研发的“雄二E”型巡弋飞弹已于去年在飞弹基地部署,由于这类武器具强烈攻势意涵,加上性能仍有精进空间,军方将采边做边改的方式小量部署,总量规划预估将超过百枚。

据指出,过去外界一直将雄二E的尺寸与威力类比于美国战斧飞弹,与实际情况有点出入,战斧飞弹可搭载四百五十四公斤传统弹头,雄二E只有两百公斤左右,与雄二反舰飞弹相差不多。

据了解,军方目前拥有少量雄二E巡弋飞弹成品,并已配属在飞弹部队,去年七月中科院展开小批量生产,构型射程为六百公里(军方内部称为五百公里级);射程无法突破拉长,主因为涡轮风扇发动机研发仍有部分瓶颈需突破,军方为让反制装备早日服役,决定先小量生产配备涡轮喷射发动机的雄二E,未来全部更换新发动机后,射程将可达一千公里。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