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途:没有共产党,国企才有出路

发表:2006-03-03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这个以毁灭人性为目的的邪教集团窃取大陆政权后,打着经济改革的幌子,对中国的国有经济也进行了多次毁灭性的打击。有的“精英”分子也许说,这几年的国企改革不是说很成功吗?我说那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中共对一些大型国企反复地“改革”、“收权”、“放权”,尤其是对国计民生有重大影响的行业如铁路,交通,水电,金融等行业死抓住不放,反复折腾,不外乎两个目的:

一个是如果这些大的行业失控,这个民心丧尽的西来幽灵马上就有执政危机;

二是中共高官们将失去许多公开窃取国库的渠道。所以才有几十年来这种“一放就乱、一抓就死”的折腾,目前许多行业已经资不抵债,危机四伏,濒临崩溃的边缘。笔者在大型国企里供职多年,这绝非耸人听闻之言。许多有识之士都知道原因所在,但却敢怒而不敢言。

按理说,无论私企还是国企,都应是盈利性的经济组织,按理应遵循经济规则进行企业管理和运作。但中共国有企业却在“加强党对企业工作领导”的名义下,象一张密密麻麻的蜘蛛网,附着在 企业之上,盘踞和控制企业的方方面面,致使企业政企不分、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管理不顺、效益低下、不死不活,其中不少企业破产倒闭,职工下岗。据国资委 最近对外公布:截止2004年底,全国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企业)3484个,核销银行呆坏帐准备金2370亿元,涉及职工2667万人。从今年起的后四 年,仍有2167户国有企业需关闭,涉及处理职工366万人。

中共邪灵的党群机构在国有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以上企业十分精细完备健全,几乎国家管理的 部门都能在企业有对口部门或专管兼管人员,使企业成了一个无事不包、无事不管的“小社会”。从党群机构设置看,横向部门林立、交叉、职责不清,纵向的总 厂、分厂、车间、班组,层层设置,一级管理一级,除班组外,各级均有专职人员。以铁道系统的铁路局为例,在局机关办公的党群系统中的“三办”即组织、宣传 和办公室多达9套:(1)局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办公室;(2)局纪检系统宣组处;(3)局工会系统组织部、宣传部;(4)团委系统组织部、宣传部; (5)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6)老干系统组织科、宣传科;(7)公安局组织处、宣传处:(8)检察系统政治处;(9)法院系统政治处。从人员组成 看,以上这些部门多的几十人,少的几人不等,每个铁路局党群口人员在300人左右,行政口人员在800人左右,几乎每个局都建有党委(政工)大楼和行政大 楼。在以上大的部门中,内部按分工还设置不同的处、科、室。如组织部内,还有组织科、支部科、党员科、党研办、党员电教中心等;宣传部内设宣传科、理教 科、统战科、新闻科、文教科、文明办、政研会、文联、关工委等9个科。

企业所谓党的领导并直接管生产与经营,但又对企业重大经营方向、领导 班子成员、工人思想政治工作及计划生育、家庭婚姻等吃喝拉撒等事无所不问,无所不管,全为一个目标,实现邪灵对企业的全方位控制。如大的国企都有自己的厂 报、厂刊和电视台,上面宣传什么,它跟着叫什么,完全是一张面孔,一个声音。又如它会长期有部门和人员调查和分析职工思想动态,一发现哪儿有什么倾向性、 苗头性的思想和舆论问题时,马上就会采取相应措施,把它扼杀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党号召和组织的某项所谓中心工作时,以上这些部门都会驾轻就熟的闻风而动, 知道各自怎么动作,做到天衣无缝,恰倒好处,使邪灵控制十分有效和到位。
近年来,企业改革改制触及到了附体身上,因为再不去掉这个累赘,企业无法轻装前进。但党群机构改来改去,最终改不下去,最多减少几个人员或合署办公。如果这个“命根子”没有了,邪灵不就无体可附了么?中共是一贯奉行“政治挂帅“”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最近各级官员都换了一副面孔:“宁要坦克机枪下的‘稳腚’,不要胡温表面的和谐”,看来中国大型企业要真正按游戏规则操作,与国际接轨,只有等待天灭中共之后。

多少人在盼望着和平解体中共、平稳过渡到这一天!但中共恶党肯吗?
华途 3-3-0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