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2000万中共党员信教

发表:2006-03-02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梵蒂冈亚洲新闻社(ASIANEWS)在以英文,中文及义大利文发出的有关中国共产党党员大批信教的评论中指出,根据中共中央中纪委的统计,6000万中共党员中,至少有2000万或者三分之一,参加了不同的宗教组织或活动,其中有一半是固定的参加宗教崇拜。

亚洲新闻称,中共有意全面性的禁止党员公开参与宗教活动,但是党员私下信仰宗教,中共已经难以禁绝。根据大陆官方的统计称,城市里中共党员参与宗教活动的人数大约有1200万人,有500万人为宗教成员,而农村参加宗教活动的党员有800万,一半固定参加各类的宗教活动。亚洲新闻说,中纪委的资料,还表示有的干部全家,甚至包括部份高层干部的家庭,都是宗教团体的成员。

亚洲新闻表示,党员干部参加宗教活动,对中共来说是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不少党员为了避免参加宗教活动受到党组织的干扰,都不加入官方的教会团体,反而进入各宗教的家庭教会,地下教会,或组织个体户式的宗教崇拜。

中共党员信教的类别,五花八门,除了中共批准的官立佛,道,回,天主,基督教之外,还包括了各样气功教,及各种混合宗教,地下,家庭宗教。

2005年10月中共中央,召集了中纪委,中宣部,中组部,公布了党员涉及、加入、参与宗教活动的通知文件,认为“宗教意识对于党组织,党员干部队伍的侵蚀……导致党员干部信念崩溃,党性更趋于沦丧”。

文件威胁要处份违规信教的党员干部,但是自从这份文件公布后,并没有停止党员干部信教的潮流。

亚洲新闻引用化名的党员信徒的访问,说明中共无法阻止干部信教的风潮。据报导,在国安部担任文员的谢女士,13年前受洗成为天主教徒,在官方爱国会的教堂崇拜,但为人打小报告受到领导的劝阻,现在谢女士只有参加地下会的家庭崇拜以避人耳目。

据报导,另一名金姓的村党书记,是退伍解放军,解甲归田后,作了村子里的党委书记,同时成了村内地下天主教堂的负责人,几次取缔地下教会的运动,村子里的地下教会,都在他的保护之下,未遭波及。

亚州新闻评论称,党员信教越来越多,原因包括很多原因,其中之一是共产党异化,因为中国大陆老百姓参加中共,大多是想找个好差事,真正相信共产主义的人不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