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潜伏的毒素

作者:木木 发表:2006-03-01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段日子就像染上毒瘾一样,肾脏和肝脏每天忙不停地清除饮食与呼吸累积下来的黏腻负担:附着在水果上的农药与杀虫剂、弥漫在烟尘中的金属成分、加工食品里的农药和坏脂肪,还有接触家庭清洁用品后残留的化学混合物质……听起来相当可怕,但这些还不是全部,在我们的身边还潜伏着不少毒素:

烟草:
烟草对身体的伤害是在无声无息中进行的,也正因为如此,人们更容易将它的危险视而不见。我们只顾着诅咒可恶的尼古丁,却不甚了解,这根白色的小棍棍里除了尼古丁还有上百种“生化武器”在密谋着一起颠覆健康的和平演变。

脂肪:
我们听过太多关于脂肪的蜚短流长,事实上,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一样,脂肪对我们健康的身体也有着责无旁贷的作用。在每日摄取的总热量中,脂肪占1/3左右才是健康的比例。

酒精:
酒是致癌物的溶剂,长期大量饮酒可使体内营养处于不平衡状态,这是诱发肿瘤的内在环境。维生素B族元素folate具有阻止体内取样核糖酸(DNA)变异并致癌的功用,但酒精可减少体内folate的含量。如果你注意从日常的饮食(绿叶菜、豆类等)中摄取足量的folate,那么,每天
一小杯酒可视为安全的,再多就危险了。

咖啡因:
很多人习惯借助大量的咖啡和茶来消除疲劳感。医学研究表明,这样只能加重细胞损伤,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因为咖啡因要12个小时才能排出体外,大量的咖啡因在使你短期内精神亢奋的同时也阻碍了你的身体对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妨碍血液运行,随后出现的疲劳感会更严重。

盐:
盐是维持人体内部液体平衡的基本物质,但是,绝大部分我们所吃的食物中,都已经有足够的盐。盐里的钠过多,会隆低身体内部的钾含量,引起精神不振、昏昏欲睡。过多的摄入盐分会导致闭尿、闭汗、引起体内水分堆积,从而使毒素滞留在体内。

方便食品:
这些方便食品只不过是一堆充满了脂肪与糖的东西而已,其中还充斥着一堆吓人的防腐剂,人工添加剂。你惟一可以确定的就是:毫无营养价值。

糖:
糖是我们身体能量的来源,但它同时也会堆积过量的卡路里。糖的营养成分不但很低,还要劳动你体内的其他营养成分去分解代谢它,所以许多现代病:冠心病、糖尿病、肥胖,似乎都与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空气污染:
人类68%的疾病是由于环境污染造成的,我们的空气中有高达300种有毒气体和烟尘,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威胁。汽车尾气、空气中传播的病菌、合成地毯、复合地板、家庭清洁用品,它们释放出来的毒气会引起过敏,癌症等疾病,严重威胁着健康。

家用电器、电脑、手机的电磁辐射:
过多的家用电器的辐射会对人体脑部、神经系统造成损伤,使人变得孤僻、易怒。它能引起头痛、失眠等症状,而且也是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农药与化学残留物:
近十年来,农业的手段早已改变。你现在吃到的农产品,都可能被喷上农药及化学肥料,或是其他现代工厂式农业所用的含“毒”物质。当农药污染较重,进入体内的农药量多时可出现明显的不适,如乏力、呕吐、腹泻、心慌等症状。

快节奏生活的压力:
处在压力之下的心灵对你的身体同样有害,就像它处在一个受到空气污染的大环境下一样。当你感到压力大时,你的身体就要忙着对付这些有“毒”的射线。

中国食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